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2016-10-11  | 新生 支原体 肺炎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 幼儿出现这些症状千万不可大意,新生儿支原体肺炎是一种有支原体感染引起的肺部炎症,主要症状有,发烧、咳嗽、厌食等,具有传染性,一旦发现,应该采取隔离措施,以免大人被感染,无法照顾新生儿患者,下面一起了解下,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治疗,以及如何做到预防?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一、什么是新生儿支原体肺炎?

  支原体肺炎,又名原发性非典型肺炎,是由支原体感染引起的一种肺部炎症,多发于儿童和青少年人群。由于这种疾病发病比较缓慢,因此只能多注意观察才能发现。

  当新生儿患有支原体肺炎时,会出现呛奶或者奶汁从壁钟溢出的现象,并且多数会伴随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爸爸妈妈们可以根据这一症状来判断自家宝宝是否患有新生儿支原体肺炎。

  由于支原体肺炎是会传染的,因此当家中宝宝患上这种疾病的时候,需要及时的隔离并予以治理。爸爸妈妈们也需要做好预防工作,以免自己也被传染,无法照料宝宝。

  二、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主要症状表现

  当新生儿患有支原体肺炎时,会表现为发热、厌食、咳嗽、哭闹不止等症状。体温久高不下,或仅仅是低热;咳嗽时情况比较严重,初期干咳,之后会有痰液,部分还会带有血丝。

  患儿还会出现喘鸣及呼吸困难的症状,在用听诊器听诊时会听见有浊音。镰状细胞性贫血患儿并发此种肺炎时,症状往往加重,可见呼吸困难、胸痛及胸腔积液。

  支原体肺炎可伴发多系统、多器官损害。呼吸道外病变可涉及皮肤粘膜,表现为麻疹样或猩红热样皮疹等;偶见非特异性肌痛及游走性关节痛;胃肠道系统可见吐、泻和肝功损害;血液系统方面较常见溶血性贫血;多发性神经根炎、脑膜脑炎及小脑损伤等;心血管系统病变偶有心肌炎及心包炎。轻重视病情而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摘要:了解下,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治疗,以及如何做到预防? 一、什么是新生儿支原体肺炎? 支原体肺炎,又名原发性非典型肺炎,是由支原体感染引起的一种肺部炎症,多发于儿童和青少年人群。由于这种疾病发病比较缓慢,...
相关文章什么是支原体肺炎?怎么治?新生儿也会得肺炎吗
新生儿也会得肺炎吗肺炎支原体感染别当感冒治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