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苏教版三年级数学上册教学计划

2016-10-13  | 教学 笔算 计划 

  教材分析:

  本学期教材内容包括下面一些内容:万以内的加法和减法笔算,有余数的除法,多位数乘一位数,分数的初步认识,四边形,千米和吨的认识,时、分、秒,可能性,数学广角和数学实践活动等。

  这册教材对于教学内容的编排和处理,是以整套教材的编写思想、编写原则等为指导,力求使教材的结构符合教育学、心理学的原理和儿童的年龄特征,体现了前几册教材同样的风格与特点。所以本册教材仍然具有内容丰富、关注学生的经验与体验、体现知识的形成过程、鼓励算法多样化、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体现开放性的教学方法等特点。同时,由于教学内容的不同,本教材还具有下面几个明显的特点。

  1.改进笔算教学的编排,体现计算教学改革的理念,重视培养学生的数感。

  2.量与计量的教学联系生活实际,重视学生的感受和体验。

  3.空间与图形的教学,强调实际操作与自主探索,加强估测意识和能力的培养。

  4.提供丰富的现实学习素材,体现知识的形成过程。

  5.逐步发展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注重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培养。

  鈥準氪澚煊蛞酝蛞阅诘娜鲜退脑蚣扑悖ū仕愫凸浪懔轿皇砸晃弧⑷皇艘晃皇约傲轿皇募雍图酰┪飨撸岷习才帕巳鲜冻A康ノ唬ǹ擞肭Э恕24时记时法)以及直观认识分数(一个物体或图形平均分得到几分之一和几分之几)。重点:认数与四则计算;难点:24时记时法。

  鈥溈占溆胪夹吴澚煊蛟诙昙豆鄄煳锾寤∩希徊浇萄锾宓恼妗⒉嗝婧蜕厦妫才帕舜诱馊鼋嵌裙鄄煲恍┘虻サ奈锾搴陀扇鐾蟮恼教灏诔傻奈锾澹ㄈ油迹辉谝荒昙吨惫廴鲜冻し教逵胝教宓幕∩希萄д饬街制矫嫱夹蔚奶氐阋约凹扑阒艹さ姆椒āV氐悖褐艹ひ庖逵爰扑愠し叫巍⒄叫沃艹さ姆椒ǎ荒训悖汗鄄煳锾濉

  鈥溚臣朴敫怕殊澚煊颍谘醪嚼斫饬蒜溈赡茆濃溡欢ㄢ濃湶豢赡茆澋幕∩希萄录⑸目赡苄杂惺贝笮⒂惺毙⌒Щ嵊免溇b濃溑级澋却视锩枋鍪录⑸目赡苄浴V氐悖喊咽占男畔⒔姓恚苡猛臣票砘蛱跣瓮臣仆汲氏郑荒训悖赫访枋鍪录⑸目赡苄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2017年苏教版三年级数学上册教学计划》摘要:验与体验、体现知识的形成过程、鼓励算法多样化、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体现开放性的教学方法等特点。同时,由于教学内容的不同,本教材还具有下面几个明显的特点。 1.改进笔算教学的编排,体现计算教学改革的理念,...
相关文章体育教学工作计划小学英语(PEP)五年级上册教学计划
四年级语文第一学期教学年终工作总结第一学期四年级语文教学年终工作总结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