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法理解 英文定语从句中“whose”该怎么用

2016-10-19  | 从句 定语 语法 

  定语从句中whose的用法whose引导的定语从句是语法重点,也是高考中经常考查的语法内容之一。要学好whose引导的定语从句的用法,应注意以下六个方面。

  一、whose为who的所有格,作鈥溎常ㄐ┤说拟︹︹澖猓复南刃写时匦胧侨耍湟嫉亩ㄓ锎泳湫奘嗡南刃写剩彼旧碓诖泳渲凶鞫ㄓ铩

  This is the little girl whose parents were killed in the great earthquake。这就是在那次大地震中失去双亲的那个小姑娘。

  Mr Liu wants to talk to the students whose homework hasn鈥榯 been handed in。刘老师要跟那些没交家庭作业的学生谈话。

  二、whose也可作which的所有格,作鈥溎常ㄐ┪锏拟︹︹澖猓复南刃写时匦胧俏铮溆锓üδ芡稀

  The company whose name was Notco was in Australia。那个名叫诺特可的公司设在澳大利亚。

  We live in a house whose windows open to the south。我们居住在一所窗户朝南开的房子里。

  三、whose可修饰定语从句中的主语、宾语、介词宾语等不同成分。

  Mr King,whose legs were badly hurt,was quickly taken to hospital。金先生的腿受了重伤,很快就被送往医院。(whose修饰定语从句中的主语legs)

  We shall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about Ms King,whose story I鈥榲e just told you。关于金女士的情况,我刚才已经告诉你们了,我们得对她的事情作出决定。(whose修饰定语从句中的宾语 story)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法理解 英文定语从句中“whose”该怎么用》摘要:indows open to the south。我们居住在一所窗户朝南开的房子里。 三、whose可修饰定语从句中的主语、宾语、介词宾语等不同成分。 Mr King,whose legs were badly hurt,was quickly taken to hospital。金先生的腿...
相关文章用形容词表示类别和整体,“the”的妙用英语语法:同位语从句
英语语法:虚拟语气文字题教学三法
have词义用法解析
英语将来时的用法 全了,都在这
away和off两个词汇的深度辨析
英语形容词分类词汇大全
“end”不仅是结束 短语中的五种用法
语法理解 “one”的用法
介词用法“or”和“in”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
语法理解 “who”和“that”的用法区别
英语习语中的数词理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