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英语六上《Physical Exercises》第二课时教案

2016-10-21  | 韵律 英语 课时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pass,ball,catch,them,cheer,their,cry等。

  2.学习句型:The game is between Class One and Class Two.

  be doing sth.

  3.复习韵律诗:Does He Often Exercise?

  4.功能:描述某一项活动。

  语言技能目标

  1.能运用between描述方位。

  2.能就日常的某项正在进行的活动做简短的叙述。

  3.能运用所学语言在同学中开展调查,了解他们最喜欢的运动项目。

  情感态度

  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

  教具准备:

  1.单词卡片:pass,basketball,football,catch,cry,watch,cheese,chess,there,their,tea,team等。

  2.词组卡片:every day,every week,every four years,every Thursday afternoon等。

  3.课文挂图。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复习上一节课学习过的韵律诗:Does He Often Exercise?

  3.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2 Physical ExercisesPart B。

  Step 2Review

  1.对正在进行的活动内容进行描述。

  教师出示图片,并提出问题:What is鈥oing?或What are鈥oing?学生看图回答问题。

  2.复习方位词between的用法。

  (1)出示课本第12页的第一幅图,引出Grandma is sitting between Ben and Sally.对这个句子进行教学。

  (2)就班上学生座位情况练习这个句型,如

  B is sitting between A and C.

  G is sitting between F and H.鈥

  (3)出示课本第12页的第二幅图,请学生尝试看图说句子。当学生都会说后,请几位学生到台前来,有的学生并列站立,有的学生前后站立,然后请台下的学生根据台上的同学的位置自由说句子,如

  A is standing behind B.

  A is standing between C and D.

  A is standing beside C.鈥

  3.上节课作业展示。

  (1)请学生A汇报自己的日常活动情况,其余学生认真听,并做好记录。

  (2)请学生B用第三人称描述学生A的日常活动情况。

  (3)再请二至三位学生完成该活动。

  Step 3Presentation

  (一)阅读课文,了解活动的时间和内容。

  1.教师出示课本第11页的图,请学生看图,说一说图中的人物及他们正在做的事情。

  2.请学生阅读课文内容,然后根据活动的内容、时间和地点填写下列表格。

  When /What/ Where/ every Thursday afternoon have sports in the playground

  3.学习巩固every的用法。

  (1)教师出示下列词组:every day,every week,every four years,every Thursday afternoon等,请学生认读,巩固它们的音、形、义。

  (2)请学生根据自己的生活实际,运用这些词说句子,如

  I exercise every day.

  I go to the park every week.

  The Olympic Games take place every four years.

  鈥

  4.请学生看表格说句子:Every Thursday afternoon,we have sports in the playground.

  (二)阅读课文,学习新内容。

  1.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学生边听边看书,录音结束后,给学生几分钟的时间完成下列表格,整理出每个人物的活动内容,然后进行新单词和新句型的教学。

  Who/What/Boys/are playing basketball. Wang Tao is passing the ball to Peter. Some pupils are watching. Some girls are cheering for their class team.

  2.学习单词pass 和ball。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pass,教授该单词。

  (2)教师用Pass me the book.Pass me the pen.等句子发指令,学生将相应的物品传递到教师的手中,也可以请个别学生发指令。

  (3)教师出示单词卡片basketball和football,请学生说出ball的发音。

  (4)教师出示单词卡片ball,请学生回忆一下,哪些单词的音和形与ball相似,引出wall,tall和call的学习。

  (5)教师出示图片,学习句子Wang Tao is passing the ball.

  3.学习单词catch和cry。

  (1)教师出示一个篮球,并说:A,catch the ball.并将球传给学生A。学生A接住球后,教师说:A,please cry and pass the ball.引导学生A喊另一学生的名字,并将球传给他。

  (2)教师出示单词卡片watch和catch,通过对比,学习单词catch。

  (3)教师再出示单词卡片cry,并教学,用we cry,they cry,he cries,Julia cries等方式进行巩固操练。

  (4)游戏鈥斺敶颉

  游戏规则:全班学生对着手拿篮球的同学喊:鈥淎,pass the ball.A,pass the ball.鈥澑蒙《ㄒ晃煌Ш笏担衡淏,catch!鈥澭鶥如果接住了球,游戏继续,如果没接住,游戏结束。

  4.学习单词cheer,their和team。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cheese,chess和cheer,进行比较学习。

  (2)教师出示单词卡片there和their,告诉学生这两个单词发音相同。再出示单词my,your,his,her,our和their,复习巩固这几个物主代词的音、义及它们的用法。

  (3)教师出示单词卡片tea和team,帮助学生学习team的发音,并指着课文挂图说:a blue team,a yellow team.Wang Tao and Peter are in the yellow team.

  5.再出示前面的两张表格,请学生根据表格复述课文内容。

  6.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学生模仿跟读,注意学生的语调及意群的读音。

  7.出示句子:The game is between Class One and Class Two.和Peter and Wang Tao are players of Class One.请个别学生范读,了解学生对这两个句子的掌握情况。

  (三)巩固活动。

  1.完成课本第12页的Look and say.部分。

  (1)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学生模仿跟读。

  (2)请个别学生范读。

  (3)教师出示第一幅图,引导学生说出Sally和Ben的位置,如:Sally is sitting beside her grandma.Ben is sitting beside his grandma.

  (4)教师出示第二幅图,引导学生说出Lily和Julia的位置,如:Lily is standing beside Sally.Julia is standing beside Sally.

  2.完成课本第14页的Listen and tick.部分。

  (1)教师播放录音或CD-ROM,学生独立完成练习。

  (2)教师再次播放录音或CD-ROM,与学生一起核对答案。

  听力材料

  A:Does Peter often exercise?

  B:Yes,he does.He goes running every morning.

  B:Does he go swimming?

  A:Yes,he goes swimming on Wednesday and Saturday.

  B:What about high jump or long jump?

  A:He does high jump or long jump in his PE class.

  B:When does he have his PE class?

  A:On Tuesday and Thursday.

  B:When does he play basketball or football?

  A:On Sunday.

  3.完成课本第12页的Read.Tick or cross.部分。

  (1)请学生自读小短文,并完成课本中的练习。

  (2)请学生四人一小组,读一读短文,互相帮助,解决疑难问题。

  (3)请个别学生范读。

  Step 4Extension

  综合活动:小调查。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13页,就Ask and answer.部分的内容进行问答活动。

  2.出示下列表格,请每位学生调查三位同学,写出他们最喜欢的运动

  NameFavorite Sport3.请个别学生汇报一下自己的表格情况,如:A often exercises.His favorite sport is鈥Α doesn鈥檛 often exercises.He doesn鈥檛 like sports.鈥

  Step 5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本课对话。

  2.完成《活动手册》上本课的练习。

  3.完成课本第15页的自我评价。

  4.小练笔:了解自己父母或爷爷奶奶锻炼的情况,并根据自己所了解的内容写一篇小短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英语六上“Physical Exercises”第二课时教案》摘要:n Exercise? 3.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2 Physical ExercisesPart B。 Step 2Review 1.对正在进行的活动内容进行描述。 教师出示图片,并提出问题:What is…doing?或What are…doing?学生看图回答问题。...
相关文章中二班2006-2007年度上学期英语特色计划小这英语新教材四年级上册教学计划
小学四年级英语上册教学计划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