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英语六上《Food and Health》第二课时教案

2016-10-21  | 诗中 韵律 英语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menu,delicious,any,problem等。

  2.学习句型:What do you usually have for lunch?

  I /We usually have鈥nd鈥Α

  3.学说韵律诗:Do You Like Fast Food?

  4.功能:谈论饮食与健康的关系。

  语言技能目标

  1.能说出不同菜单的区别,并判断什么样的食谱有益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2.学会合理搭配每餐食物。

  情感态度

  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饮食习惯。

  教具准备:

  1.单词卡片:menu,delicious,any,some,problem,because等。

  2.冰淇淋和汉堡包的图片。

  3.课文两幅菜单图。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一起唱歌曲:An Apple。

  3.学说韵律诗:Do You Like Fast Food ?

  (1)教师播放录音,全班学生跟读录音学说韵律诗一至二遍。

  Do You Like Fast Food?你喜欢快餐吗?

  Do you like fast food?你喜欢快餐吗?

  Yes,I do. 是的,我喜欢。

  Do you like it,too?你也喜欢吗?

  I don鈥檛 like chicken.我不喜欢鸡肉。

  I don鈥檛 like cheese.我不喜欢奶酪。

  No more,please.一点也不。

  I like fish.我喜欢鱼。

  I like rice.我喜欢米饭。

  They鈥檙e very nice.它们非常好。

  (2)请学生找出韵律诗中的几种有关食物的单词,如:fast food,chicken,cheese,fish和rice等,进行复习,然后请个别学生说一说这些食物是否有益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如:

  Fast food is bad for our health.

  Chicken is good for our health.鈥

  4.揭示课题。

  教师说:鈥淭oday let鈥檚 continue to talk about food and health鈥潯0迨榭翁猓篣nit 3 Food and HealthPart B,并请个别学生读一读课题。

  Step 2Review

  1.出示课本中的Menu A的图,复习图中有关食物的单词。

  (1)教师对学生说:鈥淭his is Menu A.Can you say the food on the menu in English?鈥澖淌υ谒档墓讨校鍪緈enu和delicious的单词卡片,将它们贴在黑板上请学生看图说词,并将它们拼读出来。

  (2)游戏鈥斺斂此从臁

  游戏规则:教师指图,学生说词,遇到可数名词的单词要大声说出来,遇到不可数名词的单词要小声说出来,哪一组反应错,则其余的组加分。

  2.出示课本中的Menu B的图,复习图中有关食物的单词。

  (1)教师对学生说:鈥淭his is Menu B.Please say the food in English.鈥澢胙赐妓荡剩⒔瞧炊脸隼矗淌吒龅ゴ市丛诤诎迳系ゴ士ㄆ琺enu的下方。

  (2)教师在七个单词后加一条横线,请学生说一说应该填什么。教师根据学生的回答在横线上写出is或are,如:

  Juice is good for our health.

  Corn is good for our health.

  Eggs are good for our health.

  鈥

  3.教学单词menu和delicious。

  (1)教师指着Menu A的图说:鈥淭his is Menu A.鈥澲缸藕诎迳系膍enu说:鈥淭his is Menu B. Do you know the meaning of 鈥榤enu鈥欌潱拷萄Уゴ蕀enu,Menu A,Menu B,two menus等。

  (2)教师说:鈥淭here are so many delicious food in two menus.鈥澇鍪綿elicious的单词卡片并教学。

  (3)教师指着鈥溗肉澋耐妓担衡淒umplings are delicious.I like them.What about you?鈥澢爰肝谎狄凰邓窍不兜氖澄铩

  4.教师提出问题并板书:Which one do you like,Menu A or Menu B?请三至四位学生回答。

  Step 3Presentation

  (一)带着问题初读课文。

  1.提出问题。

  教师说:鈥淪ome of you like Menu A.Some of you like Menu B.What about our friend Yang Ming?Which one does he like?Why does he like it?鈥

  2.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学生边听边在书中画出答案。

  3.请个别学生回答问题,教师拿出鈥湵苛茆澓外満罕ぐ澋耐计诤诎迳希⒃谒呛竺娼渥硬钩渫暾

  is sweet.

  are delicious.

  4.出示单词卡片because,复习该单词的音和义,然后请学生拼读,教师在鈥湵苛茆澩计靶闯龅ゴ蔅ecause。

  5.问答练习。

  T:Which one does Yang Ming like?

  S:He likes Menu A.

  T:Why does he like it?

  S:Because ice cream is sweet.Hamburgers are delicious.

  教师先与学生对话,然后让学生分小组对话,最后再请个别学生完成对话练习。

  (二)再读课文,学习单词any,problem和句子Is there鈥Γ縏here aren鈥檛鈥Α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18页,看对话中的最后四句话,教师示范读,边读边配上肢体语言,帮助学生理解这四句话的意思。

  2.请学生自读对话,看看学生能否根据上下文及课本第74页的单词表读懂最后的四句话。

  3.学习新单词any和problem。

  (1)出示单词卡片,教学单词any。

  (2)出示单词卡片some 和any,告诉学生some 一般用在肯定句中,而any一般用在否定句和疑问句中,如:

  I have some questions.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I need some fruits.Do you need any fruits?

  There are some fruits in the basket.There aren鈥檛 any fruits in the basket.

  4.学习新句型。

  (1)板书刚刚提到的最后两个例句:There are some fruits in the basket.There aren鈥檛 any fruits in the basket.然后带领学生读这两个句子。

  (2)在句子中的There are下画一条线,告诉学生,这是英语中常见的一种句型,表示鈥溎炒τ心橙/某物。鈥澱庵纸峁沟囊话阋晌示浔浠恍枰裝e动词移到句首,再在句尾加上问号即可,如课本中的这句话:Is there any problems with Menu A?

  (3)巩固操练。

  教师指着自己桌上的物品说:鈥淭here is an English book on the desk.There are five cards on the desk.Are there any cards on your desk?鈥澢胙免淵es鈥澔蜮淣o鈥澔卮鸺纯伞H缓笕醚缸抛约鹤郎系奈锲纺7吕鲜Φ幕八狄凰怠

  (三)分角色表演对话内容。

  1.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二至三遍,学生模仿跟读。

  2.请一位学生上台扮演老师,与台下的学生进行对话。

  (四)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19页的Read.Tick or cross.部分。

  (1)请学生自读对话,独立完成练习。

  (2)出示答案,帮助学生校对。如果有错误的答案,帮助找出原因。

  (3)告诉学生some一般用于肯定句,后接不可数名词或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如:

  There is some tea in the cup.(杯子里有点茶。)

  I need some eggs and milk.(我需要一些鸡蛋和牛奶。)

  any一般用于语否定句和疑问句,文中疑问句Can you buy some candy for me?Can you buy some fruits for me?表示提出一个要求并希望得到肯定的回答,所以不能用any取代some。

  (4)同桌两人分角色读对话。

  (5)请几组学生上台分角色读对话。

  2.完成课本第20页的Learn to write.部分。

  (1)学生独立完成练习,教师巡视,提醒学生注意名词的复数形式。

  (2)同桌交换课本,互相检查书写是否正确。

  (3)教师展示答案,请学生读一读这六个句子。

  Step 4Extension

  综合活动:制作午餐食谱。

  1.完成课本第19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1)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请个别学生读一读对话。

  2.小组活动:制作我喜欢的午餐食谱。

  (1)教师在黑板上画出下列表格:

  Our Lunch Menu

  We like , and 。

  Why?

  (2)学生四人一小组,先模仿黑板上的表格,画在一张纸上。

  (3)四人合作共同完成任务。

  (4)完成表格后,在小组内将表格内容说一说,并派一人为代表向全班同学汇报他们的午餐食谱以及制订这张食谱的理由。

  (5)小组代表汇报,汇报结束后,老师提出问题:鈥淚s there any problem with this menu?鈥澣绻挥形侍猓拖乱桓鲅幼呕惚ǎ绻形侍猓敫韬侠砘慕ㄒ椤

  Step 5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本课对话。

  2.完成《活动手册》上本课的练习。

  3.调查一两个自己好朋友的饮食情况,并做好记录。

  4.完成课本第22页的自我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英语六上“Food and Health”第二课时教案》摘要: 2.一起唱歌曲:An Apple。 3.学说韵律诗:Do You Like Fast Food ? 1教师播放录音,全班学生跟读录音学说韵律诗一至二遍。 Do You Like Fast Food?你喜欢快餐吗? Do you like fast food?你喜欢快餐吗? Yes,I d...
相关文章Unit 3 What’s Your Favourite Food ?(五中二班2006-2007年度上学期英语特色计划
小这英语新教材四年级上册教学计划小学四年级英语上册教学计划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