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10-23  | 计划 教导处 工作 

  教学质量是立校的根本,是学校的生命之源,是教师的生存之基。本学期,我校将紧紧围绕学校工作总目标,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狠抓教学常规管理,以鈥溨柿苛⑿!⑻厣诵b潱μ岣呓萄е柿俊

  一、教学质量提升计划

  1、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规范制度,细化管理,抓好常规教学。教导处继续集中精力抓好教学常规的落实,做好教学常规的过程管理。从备课、上课、作业的布置及批改、测试、课后反思等环节入手,做好每周一次的常规检查,并有书面反馈意见。对教学常规中有违规现象的教师教务处要及时指正并跟踪抽查。

  2、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按计划开齐、开足各个学科课程,安排课程科学、合理。发挥教师专业特长,分工合理,让老师肯教、乐教。

  3、继续加强作业建设,精心布置作业,使作业灵活化,禁止题海战术和填鸭式教学,控制学生的课外作业量。一年级基本没有书本作业,二、三年级不超过30分钟,四、五、六年级不超过一个小时。加强作业批改及学困生的辅导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工作。

  4、建立听课制度。教导处加强随堂听课的力度,包括公开课和推门课。继续对每位教师进行随堂听课,要求学校每位成员不少于30节。

  5、利用外出听课、学习的机会,有针对性地选派教师外出,学习先进的课堂教学经验,听课教师回来必须在学校进行汇报(讲课、作报告等形式)。

  6、进一步落实帮扶制度,提高新教师教学水平。在教师中开展鈥湸锎澔疃迪忠岳洗拢郧看酰瓷柰沤嵝鞯墓ぷ鞣瘴В俳鞲霾愦蔚慕淌μ嵘滴袼健

  7、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市、区、镇、校各级优质课竞赛,各学科论文、案例、课件制作比赛,使教师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有所收获,得到提高。

  8、支持教师参加学历进修、各级各类专业培训,提高教师学历、业务水平。

  二、教科研工作计课程改革计划

  1、充分利用教师业务学习时间,坚持从读书入手,实行我校图书室对教师随时开放制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摘要:现象的教师教务处要及时指正并跟踪抽查。 2、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按计划开齐、开足各个学科课程,安排课程科学、合理。发挥教师专业特长,分工合理,让老师肯教、乐教。 3、继续加强作业建设,精心布置作业,使作业...
相关文章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2002~2003学年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二oo四年度上学期小班班级工作计划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