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2016-10-24  | 三上 运算 信息窗 

  教学内容:

  青岛版三年级上册66--68页第六单元信息窗3第1课时的第一个小红点和自主练习中的相关题目。

  教学目标:

  1、能根据情境图提供的信息提出有质量的数学问题。

  2、能正确分析各种数量关系,列出综合算式。

  3、掌握含有乘法的四则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学会含有小括号的先减后乘的四则混合运算。

  4、积极参与共同探索问题,在合作学习中培养孩子的问题意识。

  教学重难点:

  学会分析数量关系弄清两步计算的应用题先算什么?再算什么?学会含有小括号的四则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能正确计算。

  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提出问题

  活动一:新课引入

  师:秋天到了,果园里硕果累累。愿意继续和老师一起去果园里领略丰收的喜悦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播放多媒体课件出示:出示信息窗3中的情境图片一)

  活动二:提出问题

  出示情境图,引导学生观察,理解图意。

  师:前面我们学习了两步计算的应用题,你能利用刚才的信息提出两步计算的问题吗?

  生:同桌交流想法。

  教师板书:

  问题1:1篮苹果一共有多少个?

  问题2:3篮苹果一共多少个?

  对于学生提出第1题时,直接让学生口头列出算式。然后引导学生,能提出用两步计算的数学问题吗?引导提出第2个问题:3篮苹果一共多少个?板书这个问题,并指出:这节课我们就来解决这个问题。

  【设计意图:利用生活情境,让学生提出问题继而进行计算教学,既给学生提供了感兴趣的学习材料,又让学生明白了计算来源于生活,是为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二、自主学习,小组探究

  (一)分析数量关系,确立解题思路。

  1.把信息与问题连起来默读两遍。

  2.你能自己来试着解决吗?想一想,然后把你的想法写在练习本上。如有困难可以找老师帮忙!也可以同桌商量一下。(学生独立完成,教师巡视了解学生的解题情况。)

  3.小组内交流想法,看看你们小组能用几种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摘要:课件。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提出问题 活动一:新课引入 师:秋天到了,果园里硕果累累。愿意继续和老师一起去果园里领略丰收的喜悦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播放多媒体课件出示:出示信息窗3中的情境图片一 活...
相关文章[组图]分数四则混合运算分数四则混合运算
含有两级运算的或有括号混合运算教学设计混合运算(二)(参考教案二)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