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2)

2016-10-27  |  

  能运用各种辅助材料在蟹壳上进行大胆装饰。

  活动难点:

  能剪出美观图形进行粘贴。

  活动准备:

  蟹壳,及时贴,剪刀等辅助材料。

  活动过程:

  1、教师以谜语形式导入,谜面“螃蟹”。

  2、展示幼儿收集的蟹壳,请幼儿观察其特征,并说一说它象什么,通过变一变的方法可以变成什么。(《指南》指出每个幼儿心里都有一颗美的种子,关键在于教师要充分创造条件和机会,在大自然和社会文化生活中萌发幼儿对美的感受和体验,丰富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3、教师向幼儿介绍准备的辅助材料,请幼儿想象在蟹壳上增添。(在手工活动中,教师要提供丰富的便于幼儿取放的材料、工具或物品,支持幼儿进行自主手工。)

  4、请幼儿分组对蟹壳进行造型。(在幼儿自主表达创作过程中,不做过多干预或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幼儿,在幼儿需要时给予具体帮助。)

  5、展示幼儿作品,幼儿自己介绍作品,教师给这些造型拍照,PPt展示,在教室里悬挂作为装饰。

  活动三:体育“小螃蟹爬”

  活动目标:

  1、学习螃蟹横向爬,掌握手,脚同爬动作要领。

  2、培养幼儿手,脚同爬的能力。

  3、体验学习螃蟹爬的快乐。

  活动重点:

  能学习螃蟹横行爬的要领。

  活动难点:

  在学习横行爬的基础上注重手脚同爬。

  活动准备:

  泡沫软垫方块,教师自制螃蟹壳,音乐,场地布置。

  活动过程:

  1、幼儿听音乐与老师一起做螃蟹操。(幼儿背着教师自制的蟹壳)。(第一环节采用螃蟹操导入,为幼儿营造了温馨、轻松的心理环境,让幼儿形成安全感和信赖感。同时在螃蟹操律动环节中加入横着走动作,发展了幼儿的协调能力,也为下一环节做好铺垫。)

  2、教师向幼儿提问“你们看到螃蟹是怎么爬的呀“?

  (1)请个别幼儿示范动作。

  (2)引导幼儿了解螃蟹是横着爬的。

  (3)再次请幼儿示范。

  3、教师提出要求,并示范动作。引导幼儿观察手与脚同爬的要领,激发幼儿学习螃蟹爬的兴趣。

  4、请幼儿自由分组在软垫上学习螃蟹爬。

  5、分层次教学、(在体育活动中教师要以欣赏的态度对待幼儿,注意发现幼儿的优点,接纳他们的个体差异,不简单的与同伴做横向比较。)

  (1)爬过小河。

  (2)爬过草地。

  (3)来到森林。

  6、放松活动、教师做“蟹妈妈”,幼儿做“蟹宝宝”,宝宝听着妈妈的歌声“睡着了”。(任何活动只有体现“师幼互动”,让教师真正成为合作者和支持者,使活动达到有效性。)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2)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