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音乐教学中多媒体的应用

2016-10-31  | 音乐 教学 幼儿 

  音乐教育是幼儿园新课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幼儿园的音乐教育活动中,始终贯穿着发展了什么能力?锻炼了什么技能?获得了什么情感?使孩子形成什么态度?这四个问题是衡量一节音乐教育活动的关键。而多媒体具有图、文、声、像并茂的特点,能提供最理想的教学环境,会对教育、教学过程产生深刻的影响。因此适时的现代教育媒体的介入,对幼儿素质、能力、个性的培养有独到之处,能促使幼儿成为具有一定水平的音乐欣赏者及参与者。

  一、利用多媒体变静为动,激发幼儿学习兴趣和愿望。

  鈥溞巳な亲詈玫睦鲜Γ♀澓⒆拥男巳ひ坏┍患しⅲ⒆用堑牧樾圆拍茆溁钼澠鹄矗衾纸萄Щ疃膊呕徕溁钼澠鹄础R酝颐鞘怯猛计薪萄У模媸蔷蔡模嗝教寮际蹙哂斜渚参奶氐悖疃惺褂没犊斓囊衾郑岣欢嗖实耐枷瘢蜗蟮亩创葜端夭模衾挚巫⑷肓顺浞值娜の缎院突盍Γし⒘擞锥难靶巳ぃ岣吡擞锥难盎浴N以谛赂琛吨戆私涑晕鞴稀方萄е校统⑹杂肍LASH课件来辅助教学,课件中与歌曲内容有关的小动画,让歌曲中的角色形象地出现在屏幕上,制作出了生动活泼、色彩鲜明的动画。播放时,孩子们一个个竖起耳朵,瞪大眼睛,当歌曲和画面都停止时,孩子们马上嚷着,要求再放一次,当再次播放时,他们都看着动画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哼着、笑着,生动的画面深深的吸引着幼儿的注意力,激发出他们参与活动的兴趣。

  二、利用多媒体营造音乐情境,激发幼儿自主探索。

  1.多媒体教学情境易融于生活。音乐是来自于生活,所以也要让孩子到生活情境中理解音乐的实质,即与生活情境相融合。只有置身于幼儿熟悉的情境中才能充分调动幼儿的已有经验、拓展新的经验。多媒体技术能将孩子带入虚拟的情境中自主探索获得信息和经验。例如在音乐活动《咚咚呛》中,我用多媒体播放舞龙、舞狮的表演视频,舞狮、舞龙精彩的表演与喜庆的锣鼓音乐结合在一起,带给了幼儿前所未有的震撼的视听感受。此时多媒体的应用使幼儿与日常节日生活中所闻所见相结合,拉近了幼儿与音乐之间的距离,增加了亲切感,使课堂充满动感。因此,运用多媒体进行音乐教学能更好地帮助幼儿融入音乐情境,理解作品内涵,激发幼儿学习音乐的积极性,促进他们更好地感受美,表现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音乐教学中多媒体的应用》摘要:的灵性才能活起来,音乐教学活动也才会活起来。以往我们是用图片进行教学的,画面是静态的,多媒体技术具有变静为动的特点,活动中使用欢快的音乐,丰富多彩的图像,生动形象的动画来传递知识素材,给音乐课注入了充...
相关文章计算机在音乐教学中的应用多元化幼儿音乐教学的四种模式
音乐教学考查探讨创设情境 发展情趣 培养情感
幼儿音乐教学中多媒体的应用
音乐教育中和幼儿共同成长
浅谈学前儿童唱歌教学的实践
新课程背景下歌唱活动的新方法新策略
如何培养幼儿对音乐的兴趣
新时期幼儿园“课”的内涵变化对备课管理的挑战
品读幼儿音乐教学的审美性
关于儿童音乐艺术学习的建议
论早期幼儿音乐教育的一种理论框架
如何引导幼儿进行音乐欣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