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教版英语四年级上册《At the shop》第一课时教案

2016-10-31  | 物类 认读 并能 

  教学内容:

  Look and learn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学生能听懂,会认读,会说单词carrot,potato,tomato,fish,meat,rice

  2.学生能初步听懂,会说句型What would you like? I鈥檇 like some鈥

  3.通过让学生完成购物单,帮助学生运用所学词汇,为下一课时的购物任务做铺垫。

  语言技能

  学生能够运用本单元的核心词汇和句子,与家人或同学通过问答表达需求,完成购物单。

  情感态度

  1、 教育学生学会合理饮食。

  2、 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能根据自己的需求,完成购物单。

  教学重点:

  1. 学生能听懂,会认读,会说单词carrot,potato,tomato,fish,meat,rice

  2. 学生能运用本单元的核心词汇完成购物单。

  教学难点:

  1、学生能知道所学单词中,哪些是可数名词,哪些是不可数名词,知道不可数名词的用法,并能正确运用。

  2、学生知道可数名词tomato,potato的复数形式,并能正确运用。

  教具准备:

  录音机,卡片,课件

  教学过程:

  Step1:Warm up

  1. Greetings.

  2. Sing a song- I like ice cream

  Step2:Prensentation:

  1. 复习食物类单词及相关句型

  (1)课件展示,创设情境

  T:Look!This is Happy Shop.Welcome to Happy Shop.There are many things.

  What can you see?(复习学过的食物类单词)

  What do you like? Why?

  (2)出示Happy Shop的广告单。

  T:This is the Happy Shop鈥檚 advertisement.The things are good.I鈥檇 like five apples ,six oranges and two bananas.How much are they?

  Ss:鈥uan.

  T:They鈥檙e cheap.What about you? What would you like?

  (引导学生用:I鈥檇 like鈥卮穑

  2.引出并学习新词

  (1)课件展示一些与新词有关的家常菜,如西红柿炒鸡蛋、土豆丝,红烧肉,蒸鱼等。

  T:I want to make these things for my lunch.I need to buy somethings. What do I need?(同时出示一份购物清单)

  学生通过讨论学习新词,完成购物清单。

  (2)听录音跟读单词

  (3)出示不同数量的食物图片,通过与学生问答帮助他们掌握名词单复数及数量的表达。

  注:告诉学生meat,rice是不可数名词,前面不能加a,只能用some.

  a fish 是指完整的鈥溡惶跤汊潱嗵跤憧梢杂胹ome fish,也可以用鈥準+fish鈥潱琭ish是不可数名词。

  tomato,potato的复数形式在词尾加-es.

  Step3:Practice

  1. Guessing game

  描述食物的外形、特征,学生猜猜是什么食物。

  2. Say the chant.

  I like carrots. Sweet and healthy.

  I like tomatoes. Soft and juicy.

  I like potatoes. Nice and yummy.

  教育学生要多吃蔬菜,不能偏食。

  3.让学生四人一组自编一份晚餐菜单,并根据菜单写出购物清单。完成后全班交流。

  Step4: Sum up

  1. 总结本节课所学内容。

  2. 教育学生要合理饮食。

  Step5: Homework

  1. 听读本节课的内容。

  2. 抄写本节课的单词。

  3. 帮爸爸妈妈制作一份购物清单。

  板书设计:

  Unit 8 At the shop

  Period 1

  My Shopping List

  two carrots some meat

  two tomatoes some rice

  three potatoes a fish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英语四年级上册“At the shop”第一课时教案》摘要:准备: 录音机,卡片,课件 教学过程: Step1:Warm up 1. Greetings. 2. Sing a song- I like ice cream Step2:Prensentation: 1. 复习食物类单词及相关句型 1课件展示,创设情境 T:Look!This is Happy Shop.Wel...
相关文章小这英语新教材四年级上册教学计划小学英语教学初探 (参赛)
小学四年级英语上册教学计划大班英语活动:gloves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