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顺利顺产 准妈做好这两项

2016-10-31  | 顺产 骨盆 仰卧 

  为了能顺利生产,孕妈们在怀孕期间就要进行一些运动,孕晚期的适当锻炼能训练肌肤的收缩和骨盆的力量,同时饮食上也能帮助产妇顺利分娩。

想要顺利顺产 准妈做好这两项

  一、骨盆韧带运动

  仰卧屈膝,腰背缓缓向上呈反弓状,复原后静卧10秒再重复。

  两手掌和膝部着地,头向下垂,背呈弓状;然后边抬头,边伸背,使头背在同一水平;接着仰头使腰背呈反弓状。

  二、盘腿坐运动

  两手轻放两膝上,然后两手用力向下推压膝盖,持续一呼一吸的时间,然后放开手,如此一压一放,反复练习2~3分钟。

  三、盆底肌肉运动

  收缩肛门及**,像忍大便一样地往上提,然后放松,连续反复练8次。

  四、腹式呼吸运动

  仰卧,两腿轻轻屈起,双手放在下腹部,慢慢做深吸气,再慢慢地呼气,使肚子瘪下去。一呼一吸以12~15次/分速度反复进行。

  每次锻炼后,要花20~30分钟来放松,如闭上眼睛5~10分钟,双脚抬高,这样休息一会就可以完全消除疲劳。

  除以上有利于分娩的辅助动作外,孕晚期最好的运动还有散步。散步可以促进小腿及脚的肌肉收缩,促进血液循环,减轻下肢水肿,减轻便秘,增进食欲,锻炼体力,活动关节和肌肉,有利于分娩。但散步时间不要太长,以不感到疲劳为宜。

  五、临产前吃什么有助分娩

  不同食物有不同的功效,有些食物对开宫口和分娩有帮助,还有些食物营养价值高能量足,适合胃口不佳的产妇进食。临产前吃这些食物可以有助分娩。

  1、橘子

  橘子有强化血管弹性和韧性的作用,产前多吃橘子能避免生产过程中出现大出血,同时还能够预防产后继续大出血。产妇在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但通过吃橘子便可很好的预防。除此之外橘子还具有通乳的作用,在出现乳腺管不通畅时适量的吃橘子还能解决乳汁过少的问题,同时还可预防急性乳腺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想要顺利顺产 准妈做好这两项》摘要:深吸气,再慢慢地呼气,使肚子瘪下去。一呼一吸以12~15次/分速度反复进行。 每次锻炼后,要花20~30分钟来放松,如闭上眼睛5~10分钟,双脚抬高,这样休息一会就可以完全消除疲劳。 除以上有利于分娩的辅助动作外,孕...
相关文章让顺产变得更轻松做好计划可让分娩轻松
孕妇宝典:你可以这样顺产怎样才能使顺产变轻松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