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创造性泥工教育教学研究

2016-10-31  | 泥工 教学 幼儿 

  一、问题的提出

  泥工在幼儿园的教学活动内容中属于静态的视觉造型艺术,是以黏土,橡皮泥,面团等为材料,用搓,团,压捏,拉,嵌入等手法,自由地塑造不同形态物体的造型艺术,通过物体的形态表现来表达一定的思想情感。现代心理学研究表明:手的活动关系到脑的发育,手指动作的训练对脑细胞可以产生良好的刺激作用。手的动作又是和思维活动直接联系的,信息从手传到大脑,又从大脑传到手。泥工教学操作性强,而且能充分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因此进行泥工制作活动能使幼儿自身全面发展的良好途径。

  本学期我将努力开展泥工的教学研究,探索有效的泥工教学方法、模式、途径,培养幼儿素质,以此来发展幼儿的多种潜能。

  二、研究目标

  1、根据孩子的发展特点,研究出适合自己年龄段教学活动的良好形式。

  教师应关注到幼儿的兴趣、需要及好奇心等特点以及年龄特点,选择合适的教育方法和形式,充分挖掘,使孩子在自己动手制作或创作的基础上,让孩子玩起来、动起来,使孩子的情绪情感、知识技能在自己的创造与玩乐的过程中获得发展,真正做到积极操作、主动体验、快乐创造、分享成果,在有效的教育引导中提升教育内涵。教师在指导活动时,能根据幼儿活动的需要,引导幼儿积极探索,并为幼儿提供必要的帮助,使孩子们玩得更尽兴,更合理,更科学,更完整。

  2、给予幼儿充分的自主权,让幼儿主动地去制作,掌握更多丰富的技能,提高自身的制作能力。

  陈鹤琴先生说过:鈥溤谘5囊磺谢疃彩怯锥约耗芄蛔龅模Φ比盟约鹤觯隽司陀胧挛锓⑸苯拥慕哟ィ偷玫街苯拥木椋椭鍪碌睦眩腿鲜妒挛锏男灾省R雷鍪碌男巳ぃ鲇ǎ鍪碌哪芰Γ鲇康摹b澲挥蟹攀秩糜锥ナ导∑渌埽锥淖灾髂芰Σ拍苄纬珊头⒄埂D喙せ疃且幌畈僮餍约康幕疃芨玫厝糜锥ブ谱鞲髦秩宋铮嘤质谴笞匀恢写ナ挚杉暗奶烊徊牧稀S捎谀喙て浔硐中问蕉嘌⒃煨投啾洌嫌锥闷嫘那俊⒏挥谙胂竦男睦硖氐悖钍苡锥舶N以罢プ∨┐蹇占浯蟆⒛嗤磷试捶岣徽飧鲇欣攀疲杂锥喙せ疃辛顺浞值难芯浚谟锥灾餮澳芰Φ呐嘌矫嫒〉昧艘欢ǖ慕梗嬲刈龅搅舜幽嗤林型诰蛑腔郏谒茉熘信嘌芰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创造性泥工教育教学研究》摘要:工教学操作性强,而且能充分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因此进行泥工制作活动能使幼儿自身全面发展的良好途径。 本学期我将努力开展泥工的教学研究,探索有效的泥工教学方法、模式、途径,培养幼儿素质,以此来发展幼儿的多...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师岗位职责和聘任条件如何对幼儿进行创造教育
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在教学活动中培养幼儿的创造性思维
幼儿园必备环创 个个实用
幼儿园室内地面环创
30款自制体育器械 让孩子爱上户外游戏
11个自制玩教具 脑洞大开,不可错过
幼儿园创造性泥工教育教学研究
幼儿园主题活动课程资源的有效开发和利用
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之我见
科研论文:浅谈幼儿园环境创设的重要性
科研论文:如何减少幼儿活动中消极等待之我见
创设多元化的阅读环境 提高大班幼儿的阅读能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