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大班数学教育内容和要求

2016-10-31  | 宽窄 双数 大班 

  第一学期

  数的领域:

  1、学习10以内相领数,知道A?C?B?理解相领数之间大1小1之关系。

  2、区别10以内单双数,学习20以内双数。

  3、学习30以内唱数和点算20以内物品不跳数。

  4、学习5以内数的组成,并体验鈥準酱螅楹戏椒ㄔ蕉噔潯

  量的领域:

  1、比较宽窄,知道哪个宽,哪个窄,除目测比较外,尝试用自然物作自然测量比较,并正确运用宽窄词汇表达比较结果。

  2、认识鈥+鈥濃-鈥濃=鈥潱榔涿疲练耙庖澹峤5以内数量的加减口算。

  3、认识星期,知道一星期有7天及排列顺序。并与鈥溄裉臁⒚魈臁⒆蛱焘澥奔涓拍罱⒘怠H缃裉焓切瞧谝唬蛱焓切瞧谔欤魈焓切瞧诙R约八萑毡硎镜囊馑肌

  图形与空间领域:

  1、认识球体、圆柱体,知道它们与平面图形主要区别,并能正确命名。

  2、学习用跨步,脚印,竹竿、绳子等在户外进行自然测量,比较路的宽窄,墙的宽窄等。

  3、学习独立完成拼20片之分割图。

  4、学习按图样在钉子板上用橡皮筯勾图及将钉子板上橡皮筋所勾图形描绘在方格纸上。

  逻辑与关系领域:

  1、继续学习多重分类和按物体一个特征的肯定与否定标准的分类,尝试寻找多种特征,变通多种分类方法。

  2、继续学习模式排序(ABBC、AABC、ABCC、ABAC、ACBC)并对已排列的模式,尝试多种较简洁的口述的方法。并能关注和欣赏环境中物体的排列模式。

  3、在图形拼搭中,体验部分与整体关系,积累部分小于整体,整体大于每一部分等经验。

  4、学习在收集、记录、整理信息资料时能运用已有的经验用数学表征方法表明意思。

  第二学期

  数的领域:

  1、继续学习10以内各数的组成(6鈥10),并在理解每组两个部分数的互换关系基础上,引导幼儿发现并理解互补、递进、递减,某数分和组数比原数少1等规律。

  2、学习5以内唱数,取放30以内数量物品,点算时不跳数。

  3、了解1/2、1/4意义,了解一倍、两倍意义。

  4、认识鈥0鈥潱棱0鈥澦硎镜氖导室庖濉

  5、学习书写数字鈥0鈥10鈥潱惺樾葱巳ず统醪窖闪己玫氖樾聪肮摺

  量的领域:

  1、正确较迅速口算10以内加减式题,并熟练掌握累加数量及累减数量。

  2、认识整点、半点,能识别及在钟面拨出某点整、某点半。

  3、知道一年有12个月及顺序,每月有30天(31天),区别星期、周、日的顺序。

  4、比较远近,知道哪边远,哪边近或一样远,会按远近排序。

  5、学习操作天平,探索使之平衡的多种方法,能在比较物体轻重基础上按物体轻重排序,并能在一定条件下运用推理思考物体的轻重比较,如A重于B,B重于C,思考A、C重量比较。

  图形与空间领域:

  1、认识正方体、长方体。知道它们与平面图形之区别及每种形体的主要特征。

  2、学习用跨大步、脚印、绳子等自然物进行测量,比较远近。

  3、区别左右,能指出左上、左下、右上、右下等复合方位。

  4、继续学习看简单的平面图形之图样进行立体搭建或插塑构造。

  逻辑与关系的领域:

  1、能寻找物体明显和不明显特征进行多重分类和尝试交集分类。

  2、学习用数量、符号、图形卡片进行模式排序,并尝试从直接模式过渡到间接模式(材料等转换)排序,并用简洁语言进行介绍和交流。

  3、学习类推。

  4、在集合图形拼搭拼拆中,体验部分与整体,分割数量和大小,以及部分图形与图形之变化等关系,并积累相应经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2017学年大班数学教育内容和要求》摘要:。 图形与空间领域: 1、认识球体、圆柱体,知道它们与平面图形主要区别,并能正确命名。 2、学习用跨步,脚印,竹竿、绳子等在户外进行自然测量,比较路的宽窄,墙的宽窄等。 3、学习独立完成拼20片之分割图。 4、...
相关文章社区工作制度江西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实行“一费制”
在生活和游戏中帮助幼儿建构数学经验关于幼儿数学教育与主题教学整合的思考
挖掘数活动的人文精神 促进幼儿主体性的发展
2016-2017学年小班数学教育内容和要求
2016-2017学年大班数学教育内容和要求
2016-2017学年中班数学教育内容和要求
在探索中发现数学学习数学
数学游戏《生活中的数字》
如何实现幼儿园教育目标
向学前儿童进行数学教育的意义是什么
如何对幼儿进行数学教育
家园合力培养大班幼儿的早期阅读能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