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2016-11-01  | 小升 思齐 四方 

  从五年级开学很多孩子就开始确定自己的小升初目标学校了。看菜吃饭,量体裁衣,那么2017重庆小升初如何选择一所孩子合适的学校呢?至少要考虑好四个因素:

  1、学校实力的决定因素:生源质量

  判断一所学校优劣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生源质量。初中生正值青春期,受环境影响最大,所以才会有鈥溞⊙Э醇页ぃ踔锌赐В咧锌蠢鲜︹澲怠<退计耄⒆用亲分鹈5哪康囊膊还馐俏耸ψ省⒊杉ǖ纫蛩兀褂心谴趁K⒎⒌亩捞仄剩蛭谘D苎У降牟唤鼋鍪侵垛

  2、不得不考虑的重要因素:上学距离

  个人认为孩子在上学路途上所花费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单程,不论是走路还是坐车),初中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课业压力也最大,如果路程时间太长,不利于孩子的学习和休息,这对于十几岁的孩子来说会非常痛苦,而且最关键的是一下子还要坚持三年!

  3、明确高中的出路:本校高中or其他学校

  选择初中时,眼光必须放长远些,要考虑到高中的出路。越是好的学校,中考时直升本校高中的机会越大,所以一般来看,选择一所初中也就意味着要在这里呆上6年(反之,如果孩子成绩好的话,就算中考想考出来也很难~)。

  如果孩子初中没能如愿考入理想学校的话,还有两种鈥溓呔裙澋姆椒ǎ

  1)根据中考招生传统,找一所最靠谱的纯初中,力图高中继续冲击:比如94、95中,因为是纯初中,所以初中阶段会竭尽全力地培养优生,并把优生送往名校高中,目前94、95中已经成为了重庆直属校高中除本校以外的最大生源输送地。

  2)上与名校合作的班级:各大名校现在与很多稍微次的学校都实行联合办班,或者是直接输入名校师资教学,这样的班级也相当于享受了名校的教育。

  4、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问问自己最在意的是什么

  先说两个真实例子:

  例一:今年一个女孩,放弃了去某直属校的机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区重点,别人都在唏嘘不已的时候,孩子母亲的回答却很从容:鈥12是女娃儿,我不想让她太累,压力太大,xx学校环境最好,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我孩子成绩不一定最好,但心胸一定会特别宽广鈥︹

  例二:去年一个男孩,在拿到了某名校的船票之后,最后选择去了一所校风严格的学校校。母亲是这样回答我的:鈥満⒆拥母盖资歉鼍耍⒆犹乇鹕⒙抑幌肴盟土兑幌拢ご罅讼袼职忠谎︹澱馐橇轿蝗梦姨乇鹁磁宓母改福V堑纳踔劣行┏砚υ诟嗳宋C琶缘耐保侨辞逍训母莞髯郧榭鲎既返恼业搅耸粲谧约汉⒆拥奈恢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摘要:不仅仅是知识… 2、不得不考虑的重要因素:上学距离 个人认为孩子在上学路途上所花费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单程,不论是走路还是坐车),初中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课业压力也最大,如果路程时间太长,不利于...
相关文章幼儿园食谱每周需向家长公布阅读复习卷(一)
四年级语文阅读复习卷(一)北京“小升初”家长瞄准民办校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