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幼儿园儿童性 侵恶魔面纱 你,我,他没权回避的话题

2016-11-07  | 儿童性 儿童 作案 

  儿童性 侵——一个被伤害、怀疑、耻辱和罪恶紧紧包围的话题,竟如此频繁地见诸媒体报端。我们不愿去触碰,却不能靠回避来维护孩童世界的光明与美好!

揭开幼儿园儿童性 侵恶魔面纱 你,我,他没权回避的话题

  儿童性 侵真的在发生?

  在许多人心目中,儿童性 侵仅仅存在于花边新闻、猎奇小报和小说电影当中,距离现实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十分遥远。然而很不幸,世界各地每天都有儿童性 侵事件的发生。它们像隐藏在角落的阴影,在不经意间悄悄吞噬着童年的光明和美好,毁坏着无数个家庭的幸福。

  近几年统计显示,2014年我国平均每天曝光儿童性 侵事件1.38起,2015年平均每天0.95起。而在美国2010-2014年间共发生了2128起。

  受害儿童多在12岁以下,其中3-7岁的孩子占了很大比例。这主要是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和分辨能力还很弱,容易轻信他人,甚至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罪犯一般会抓住孩子的这个弱点,择机会下手。

揭开幼儿园儿童性 侵恶魔面纱 你,我,他没权回避的话题

  电影《可爱的骨头》根据同名小说作者遭受侵害后内心痛苦挣扎的真实经历改编。小女孩苏西在遇害后来到一个介于生命与死亡之间的奇幻世界,在这里她目睹了自己的遭遇给家人带来的创伤,以及凶手幕后策划的一切。

揭开幼儿园儿童性 侵恶魔面纱 你,我,他没权回避的话题

  凶手身上集中了大多数儿童性 侵案件中作案者的特点:

  熟人作案:据研究统计,只有25%的儿童性 侵案例中是陌生人作案,而75%的案件中,凶手来自亲属、邻里和老师等受孩子信任的“熟人”。电影中的凶手正是小女孩的邻居——一个低调、和善的中年男子,爱好种花和制作玩具。善良的外表使得女孩和家人对他毫无防备,悲剧发生后也迟迟没有对他产生怀疑。

  计划周密,准备时间长:施暴者接近孩子的计划往往会长达半年。

  送礼物,骗取信任:罪犯往往会通过送礼物、玩游戏等手段接近孩子,骗取孩子和家长的信任,或者做一些让孩子特别感兴趣的事,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电影中的凶手常常给苏西的家长搭讪,送玫瑰花,最后用一座玩具屋来获得苏西的信任。

  关注每一个受伤的孩子

  性 侵给儿童造成的伤害远远大于我们的想象。75%的孩子在遭到性 侵之后会难以启齿,变得低落、抑郁,甚至尝试自杀。而那些带着创伤坚持走下去的孩子,心灵阴影也将伴随他们的一生。德国儿童保护协会曾经针对儿童性 侵事件对一些受害者做了调查。这些已经成年的受害者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用一生的时间去忘掉童年的一个瞬间。”

  “第一次受伤是在五岁,之后再也没有过爱情。”

  “十岁,没有人相信发生了什么;三十岁,依旧为此感到耻辱。”

揭开幼儿园儿童性 侵恶魔面纱 你,我,他没权回避的话题

揭开幼儿园儿童性 侵恶魔面纱 你,我,他没权回避的话题

  遭到性 侵的孩子大部分会选择沉默。幼儿难以用语言去描述发生的一切,却有自己复杂的心理活动,他们可能会觉得父母会因此不爱自己,即使说了大人多半也不会相信。此外,罪犯还可能会用威逼的手段迫使孩子沉默或者歪曲事实,比如对孩子说:“如果对大人讲了,你妈妈绝对不会再爱你,你爸爸会被送进监狱”,等等。他们就像被囚禁在密闭空间中,对世界和人生感到恐惧,不愿与人接触,不愿敞开心扉。

揭开幼儿园儿童性 侵恶魔面纱 你,我,他没权回避的话题

  然而受到暴力侵犯的孩子即使不说,也会表现出明显的生理心理异常。

  生理异常:身体出现淤青;莫名其妙地肚子痛,厌食;泌尿系统异常,不尿床的孩子可能会开始尿床;经常做恶梦……

  心理异常:受到侵犯的孩子大多数会变得低落、沉默甚至自闭,不再发出笑声,不再兴奋。开始频繁地洗澡,出现过度洁癖。一部分孩子则相反,言行举止具有很极端的攻击性。

揭开幼儿园儿童性 侵恶魔面纱 你,我,他没权回避的话题

  受害儿童往往不敢接近受害现场,如果在家中受到侵犯,孩子很可能不想进家门;如果受害地点在学校,孩子可能会拒绝去上学。见到施暴者也会表现出极度不安、恐慌。

揭开幼儿园儿童性 侵恶魔面纱 你,我,他没权回避的话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揭开幼儿园儿童性 侵恶魔面纱 你,我,他没权回避的话题》摘要:年平均每天0.95起。而在美国2010-2014年间共发生了2128起。 受害儿童多在12岁以下,其中3-7岁的孩子占了很大比例。这主要是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和分辨能力还很弱,容易轻信他人,甚至根本不知道发生了...
相关文章爱情天使(一):变成恶魔的男孩[故事]睡美人(后记)
睡美人与王子幼儿园不轻易谈死亡话题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