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2016-11-09  | 幼儿 危险物 班级 

  幼儿园班级管理是通过幼儿园中最小的单位班级来实现的,所以说班级管理是幼儿园管理的重中之重,是基础、是核心。一个小小的班级是社会的缩影,一个班级就是一个世界,它包容着不同性格,不同爱好,不同资质的人,而班主任,则是这个小社会的领头人,是这个小社会的具体操作者、执行者,今天与您分享:带班老师应从哪些方面来进行班级管理呢?

  一、幼儿的安全,是班级管理的重中之重

  1、落实晨检工作,消除危险物隐患

  幼儿来园的第一个环节便是晨检,认真检查幼儿的口袋、书包,看看幼儿由没有带危险物品在身上,收到这些危险物之后,要及时告知家长其危害,要让家长有警惕意识,树立安全工作检查第一。因此,严把晨检关,消除危险隐患则成为了重中之重。

  2、有要求的开展户外活动,及时清点幼儿人数

  在户外玩大型器械时,教师首先要检查玩具的安全性,因为户外活动是幼儿最喜欢的,但却是教师们最担心的环节,许多安全事故通常是在这一环节发生的。孩子们玩的兴奋时,常常忘乎所以,大型玩具、园舍地面经常会有轻者擦伤,重者磕伤的事情。因此,既要让孩子们玩的快乐,也要让孩子们玩的安全成了这一活动环节的宗旨。这要求老师在户外活动前认真的交代玩的时候的要求,要注意的安全,并要做到观察全面,照顾细微,决不让幼儿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不时的提醒教育幼儿要有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户外活动结束后一定要记得及时的清点幼儿的人数,避免遗漏幼儿。

  3、严把幼儿接送关

  幼儿的接送是一个很大的安全突破口,也是不法分子很爱钻的牛角尖,幼儿每天上学放学是由父母或者直系亲属进行接送,当非幼儿直系亲属来接幼儿的时候老师一定要来接人员出示幼儿的接送卡,并与家长取得联系之后方可放人。

  4、班级物品的摆放规定

  在每个班级里,就是一个“小家”可以说这个“小家”里什么都有,在摆放班级物品的时候要做有心人,有棱角、尖利的设施设备马上进行修改或改变摆放的方向。开水桶要摆放在幼儿接触不到的地方,烫汤、热粥等流放食物要放在固定的开饭桌上,切忌幼儿自己端,等食物温热的时候再给幼儿进食。

  5、幼儿药物的管理

  首先,药物要放在幼儿接触不到的地方。而且药品的服用要进行专人负责,幼儿带的药物要有专门的药物登记本,幼儿的姓名、药物的名称、服用的方法、次数、时间、喂药人都是记录中必不可少的。对带药的幼儿老师全天都要密切的关注,发现孩子有不舒服现象应马上告知卫生保健部门,通知幼儿家长。

  6、定期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班级老师要对班级的所有财产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如门、窗、电器、桌椅等等,及时的发现物品的损坏,立即进行维修,不仅保障了班级的正常活动的开展也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摘要:储是核心。一个小小的班级是社会的缩影,一个班级就是一个世界,它包容着不同性格,不同爱好,不同资质的人,而班主任,则是这个小社会的领头人,是这个小社会的具体操作者、执行者,今天与您分享:带班老师应从哪...
相关文章带班老师应从哪些方面管理班级带班教师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关于幼儿教师班级管理观念的调查与分析幼儿教师胜任班级管理工作的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