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2016-11-11  | 幼儿 花儿 百花 

  设计思路:

  在小花园的主题站点下,曾有意识地引导幼儿观察大自然的变化,观察植物角的植物变化,领略春天的明显特征。幼儿对于花朵越来越喜爱,基于幼儿喜爱花朵这一特点,借助春天百花齐放的特点,开展一节画花的艺术活动一定能激发幼儿的兴趣。因此预设在小花园的情境中,表现花朵的形态,花芯是圆圆的戴着半圆形的帽子,花茎是它的身体,手是它的叶子,便于小班幼儿理解。此活动的重点在于用绘画的形式来表现百花盛开,这是孩子第一次尝试简单图形组合画不封闭的圆来表现物体,所以难点在于尝试用圆与不封闭的圆形组合表现花朵,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让幼儿在观察的基础上发现花儿的形状美、颜色美;第二环节激发幼儿想为花朵穿上漂亮衣服的愿望;第三环节让幼儿尝试自己创作,在花园种上不同的花儿;第四环节让幼儿展示打扮好的花朵,共同感受春天的氛围。

  活动目标:

  1.愿意尝试用不同的图形和线条大胆表现造型各异的小花。

  2.在为花儿打扮的过程中感受春天的气息,体验种花的快乐。

  活动准备:

  画好背景的纸每人一张、蜡笔。

  活动过程:

  一、观察图片——参观花园真美丽

  1.春天来啦!天气越来越暖和了,花园里都开了哪些花?

  2.观察图片,说说:图上有什么?你看到了什么颜色的花儿?

  3.小结:花园里开满了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花儿,非常漂亮,那到底有些什么样的花呢?我们继续跟着花仙子去看一看。

  4.花儿有各种颜色,红的、黄的、粉的、紫的、蓝的等等,很漂亮。除了颜色美,还有什么地方美?

  5.这朵花它的花瓣是什么样子的,像什么?还有些什么样的花瓣?

  6.小结:花儿的花瓣有圆圆的、长长的、还有的尖尖的等各种样子的,也很美。

  二、教师示范——我来当个小花匠

  1.这里还有一个花园,漂亮吗?咦,这里边还没有花呢,我们一起来种些漂亮的花吧!拿什么种呢?

  2.教师模仿蜡笔的口吻,说:我来,我来,我来做小花匠。小朋友,请你们说说,你想给花朵穿上什么颜色的衣服?

  3.我给花儿穿上圆圆/方方/…的花蕊,尖尖/长长/…的花瓣,真好看。方形花朵的示范:“上面平平平,两边直直直,小门关关紧。”螺旋形花朵的示范:“从中间开始紧紧地紧紧地往外绕一个越来越大的圈。”

  4.绿色的蜡笔宝宝来帮忙,把花儿种在草坪上。

  5.鼓励幼儿模仿蜡笔的口吻说出自己的意愿。

  三、幼儿操作——大家一起来种花

  1.鼓励幼儿在花园空地上种造型各异的花。

  2.尝试用绿色的蜡笔表现茎和叶子:叶子和茎能提供营养使花开得更鲜艳。

  3.及时发现幼儿创造的花卉符号,供其他幼儿欣赏学习。

  4.种花过程中要更换不同颜色的蜡笔,让花儿的颜色更加漂亮。

  四、分享交流——谁的花园最漂亮

  幼儿展示自己的作品:看一看,谁的花园最漂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摘要:幼儿尝试自己创作,在花园种上不同的花儿;第四环节让幼儿展示打扮好的花朵,共同感受春天的氛围。 活动目标: 1.愿意尝试用不同的图形和线条大胆表现造型各异的小花。 2.在为花儿打扮的过程中感受春天的气息,体验...
相关文章大班故事教案:花婆婆花儿朵朵
花儿朵朵(大班音乐)小班数学活动:花儿朵朵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