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l》Part B教案

2016-11-14  | 中运 Festival 风俗习惯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l》Part B教案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watch,get,money和fair等,并懂得运用。

  2.继续学习和巩固句型Do you...? 及其肯定回答Yes,we do.

  3.学习字母组合th在单词中读/?/音。

  4.学唱歌曲:To the Fair.

  5.功能:描述春节的风俗习惯以及表达节日的问候。

  语言技能目标

  1.能认读和正确书写单词watch,get,money和fair。

  2.能听懂会说Do you...? Yes,we do.等句型,并能在实际情境中运用。

  情感态度

  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学生的参与意识,引导学生积极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学习任务,在成功中体会英语学习的乐趣。通过本课的学习,传承祖国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

  文化意识

  了解春节的一些风俗习惯的寓意,如:拿压岁钱和去逛庙会等。

  教具准备:

  1.有关春节活动的图片。

  2.单词卡片和词组卡片。

  3.一个充气棒槌。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欣赏歌曲:To the Fair.

  3.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2 The Spring Festival Part B

  Step 2 Revision

  1.复习词组:make rice cakes,make dumplings,have a family dinner,the Spring Festival。

  教师出示图片和词组卡片,学生抢答。

  2.复习句子:How do you spend the Spring Festival? We....

  采用句子接龙的方式操练句子。

  Step 3 Presentation

  (一)词组教学

  1. 教师说:鈥淎t the Spring Festival,we make rice cakes. We make dumplings,too.We have a family dinner.What else do you often do at the Spring Festival?鈥澢胙杂伤怠

  2.初步感知课文内容。

  教师说:鈥淲hat do Lily and Yang Ming do at the Spring Festival? Let鈥檚 watch the video.鈥

  教师播放课文教学光盘,学生初步感知课文内容。

  3.教师出示watch TV的图片,教学词组watch TV和watch the Spring Festival Party on TV,并板书。

  4.教师出示图片和卡片,教学词组get New Year?s money和go to the fair,教学方法同上。

  5.文化渗透:鈥溠顾昵澘煞氤蒒ew Year鈥檚 money,lucky money或 gift money。春节拜年时,长辈会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据说压岁钱可以压住邪祟,因为鈥溗赈澯脞溗钼澬骋簟M肀驳玫窖顾昵涂梢云狡桨舶捕裙凰辍

  go to the fair意为鈥湽涿砘徕潯C砘崞鹪从谒旅碇芪В越锈溍礅潱挥钟捎谛∩绦》访强吹缴障惆莘鹫叨啵诿硗獍谄鸶魇叫√ソサ爻晌ㄆ诨疃越锈溁徕潯>枚弥溍砘徕澭荼涑闪巳缃袢嗣墙谌掌诩洌乇鹗谴航谄诩涞挠槔只疃

  6.全班齐唱歌曲:To the Fair.

  7.游戏鈥斺斕惶囊慌摹

  游戏规则:将春节活动的图片贴在黑板上。请两位学生到台上用充气棒槌抢拍所听到的词组。教师随机抽取词组卡片,请全班学生读词组,台上的两位学生则用充气棒槌迅速拍向所听到的图片。教师要奖励获胜的学生所在的小组。

  (二)句型教学

  1.师生对话。教师用At the Spring Festival,do you get any presents? Do you go to the fair? Do you watch TV?等句子进行询问,请学生根据实际,用Yes,I do.或No.进行回答。

  2.板书Do you...? Yes,I do.句型。

  3.教师出示图片,请学生根据出示的图片,用Do you...? Yes,we do./No.句型进行同桌之间的问答练习。

  4.游戏鈥斺敳乱徊隆

  游戏规则:请一个学生根据教师出示的图片或卡片做动作,其他同学用Do you...? 句型来猜他在做什么。

  5.完成课本第60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三)课文教学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59页,教师播放录音,学生边听边看课文图画,同时引出单词say的教学。

  操练活动:教师出示各种节日或生日聚会的图片,然后说:鈥淟et鈥檚 say Happy Birthday to 脳脳脳.鈥澣嘌担衡淗appy Birthday,脳脳脳!鈥澖淌λ担衡淟et鈥檚 say Happy Children鈥檚 Day to 脳脳脳.鈥澣嘌担衡淗appy Children鈥檚 Day,脳脳脳!鈥澮源死嗤啤

  2.教师再播放课文录音二到三遍,学生逐句跟读。

  3.学生分角色朗读对话。

  4.教师把课文中的部分单词用图片替换,请学生看图补全对话。

  5.完成课本第62页的Listen and number.部分。

  听力材料:

  How do you spend the Spring Festival?

  ① We make dumplings.

  ② We watch the Spring Festival Party on TV.

  ③ We sing and dance.

  ④ We say Happy New Year to our teachers.

  ⑤ We go to the fair.

  ⑥ Children get some New Year鈥檚 money.

  参考答案:②⑥⑤④①③

  (四)语音教学

  1.复习单词mouth,three,thirty,birthday中th的读音。

  2.学习字母组合th在father,mother,brother中的读音。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father,mother,brother请学生读。

  (2)请学生认真观察这几个单词,找出它们的共同点:都有字母组合th。

  (3)教师播放课本第60页的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请学生认真听,并找出它们的相同读音。

  (4)教师读that,this,they 等单词,请学生把 at, is, ey等单词补全。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说一说。

  出示春节、圣诞节、儿童节图片,将学生分为四人一小组,说一说自己是如何欢度这些节日的,然后请几位学生上台汇报。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本课内容。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完成课本第63页的自我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l”Part B教案》摘要:过本课的学习,传承祖国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 文化意识 了解春节的一些风俗习惯的寓意,如:拿压岁钱和去逛庙会等。 教具准备: 1.有关春节活动的图片。 2.单词卡片和词组卡片。 3.一个充气棒槌。 4.录音机或教学光...
相关文章6A unit6 Holidays 第2课时6A unit6 Holidays 第5课时
中班英语教案:Spring Festival and Chris《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