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学好英语 死记硬背行不通

2016-11-24  | 死记 词缀 词根 

  如何才能学好英语?学英语对于很多的同学来是说,是一件非常令人头痛的事,越学越觉得难以捉摸,越学越觉得比登天还难,这让很多的同学不知怎么喜欢英语的一个原因。殊不知学英语也是有技巧有方法的,死记硬背式的方法,在开始可能能够让你记住,可时间一长,什么都忘了,是行不通的。那到底该怎么学呢?

  1、牢记词汇。

  学习一门外语,词汇是基础也是开始,所以能准确的拼读和默写单词很重要,除此之外,还要弄明白每个单词的意义和用法。

  2、巧识词根词缀

  很多单词中,我们经常会见到一些常见的词根词缀,有时候虽然单词数量多,但是大多数都是由一个我们知道的单词加上特定的词根词缀来合成的,比如like,dislike;agree,disagree;这样的情况,我们不难看出,它是由原词加上一个否定前缀-dis来合成的,这样的单词算不上是生词,而只是衍生词,所以如果我们一旦识别了这样的词缀,那么生词的数量对于我们来说将会大大下降,那我们的记忆不也就轻松了许多吗?比起记忆浩如烟海的单词来说,记忆几个词根词缀就算不了什么了。

  3、掌握语法。

  语法是将词汇组织成句子的规则,学会了单词如果语法掌握不好,那么就无从谈句子和文章了,所以必要的语法知识是必须要牢记的。

  4、发音是重要的,规律是可循的

  其实很多同学在记忆单词的过程中已经发现这个规律了,但是可能没有时间静下心来好好总结,没关系,在这里,我们可以重新审视一下这个规律。一般来说,英语单词的读音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也是很有规律的,也就是说,某一些特定的字母或者字母组合,往往都是发某个特定的或某一组特定的音。

  5、磨耳朵。

  学习语言的基本标准就是听说读写。因此练习听力至关重要,为了达到好的效果,就得花时间去练习听力,经常磨耳朵,时间长了,听到的内容就会被正确的反应在我们的大脑中了。

  6、不要花整块的时间记忆单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才能学好英语 死记硬背行不通》摘要:得难以捉摸,越学越觉得比登天还难,这让很多的同学不知怎么喜欢英语的一个原因。殊不知学英语也是有技巧有方法的,死记硬背式的方法,在开始可能能够让你记住,可时间一长,什么都忘了,是行不通的。那到底该怎么...
相关文章儿童应在体验和发现中学英语如何打好语音基础
谈“死记硬背”儿童与外语学习
如何才能学好英语 死记硬背行不通
保证你一学就会的60个英语习语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三)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二)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一)
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
两种复数形式media和mediums 你能分清楚吗
50个表达心情的常用词 例句用法非常地道
常用餐厅英语对话 告别“this”
10个日常交际英语口语用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