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2)

2016-11-25  |  

  8.师:最后这些小手我们刚拍哪里的呀!(腿)我们一起来拍一拍(嗒嗒嗒嗒嗒嗒嗒嗒)。

  9.师:现在我们小朋友一起来跟着音乐完整的拍一遍,我们本来拍的是头和肩膀,这次我们就跟着图谱来(好)

  10.完整播放音乐,跟着音乐打拍子。

  11.师:小朋友拍的真棒,还可以用什么来打拍子呢?(启发幼儿,还可以用别的动作打拍子)现在我们来决定,看到脚丫就跺脚,看到小手就拍手,我们来来一次。(试拍一次)

  12.师:我们分组来合作一次,左边的小朋友跺脚,右边的拍手,中间的做弧形,最后拍手的动作大家一起拍手。

  13.交换玩一次。

  14.师:刚小朋友节拍打得真不错,现在我们就加上音乐再来一遍。(播放音乐)

  15.师:小朋友合作的真棒,我们光是用手和脚打拍子一点意思也没有,看!老师带来了什么?

  四、出示乐器,共同合作演奏。

  1.师:看,老师带来了一些乐器,有谁啊!有圆舞板、碰铃、铃鼓。今天请它们来和我们玩打击乐,给“小红帽”配乐。那你们觉得圆舞板可以来代替哪个打节奏?(小脚丫)圆舞板的发出的声音很短我们就来代替小脚丫,那圆舞板应该拍几下?(拍两下)

  2.师:碰铃可以用来代替哪个?(小手),那我们就用碰铃来代替小手。

  3.师:弧线可以用哪个乐器来代替啊!(铃鼓)铃鼓发出的声音是什么样的啊(沙沙沙),我们就用铃鼓来做弧形的动作,我们来学一学。

  4.师:今天我们小朋友们都来做演奏家,老师来做指挥员,老师指挥哪边做动作,哪边就做动作。(不配乐试拍节奏)

  5.师:小朋友演奏的真棒,现在我们加上音乐一起来演奏一遍。(播放完整音乐)

  6.师:小朋友们合作的很好。(总结一下演奏时不足的地方)

  8.师:小朋友演奏的真棒,现在我们来交换乐器演奏,看看别的乐器你们会不会演奏。(幼儿互换位置)

  六、交换乐器演奏。

  1.师:我们拿上我们的乐器准备开始。(播放音乐演奏)

  2.师:有的小朋友想还有一种乐器我没有演奏过呢,我们再来交换一次。(再次交换位置)

  3.师:乐器换过了,拿在手上试试看会不会拍,(幼儿试拍一下乐器)好,我们跟着音乐再来一遍。(播放音乐演奏)

  小结:小朋友演奏的真棒,今天我们学习了一个新的打击乐,这个音乐还可以用其他的乐器演奏,下次老师带来和你们一起玩,好不好!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