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妈妈》教案与反思

2016-11-25  | 妈妈 大班 教案 

  活动背景: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鈥溣锥改赋け病⒗鲜屯椋濉蚁纭婀b澥琛堵杪琛访枋隽松钪新杪栊量嗖倮偷男蜗螅谌菁蚨獭⒁锥杂锥那楦薪逃芷鸬胶芎玫拇俳饔茫虼宋疑杓屏吮敬位疃OM⒆幽芄煌ü枘谌萏寤徕溎赴澋奈按螅锥杪璧那楦薪徊缴佣谏钪醒Щ岣屑ぁ⒐匕杪瑁糜镅院褪导市卸幢泶锒月杪璧陌S锥挥醒Щ岚杪瑁呕崆币颇娜グ鲜Α橐约鞍濉蚁绾桶婀

  案例实录:

  活动目标:

  1、能理解诗歌内容,体会妈妈的爱。

  2、能大声诵读诗歌,并根据经验仿编诗歌。

  3、识读汉字鈥溌杪桠濃溙翕濃溤铝菱濃溞切氢濃湸禾焘潯

  活动准备:

  1、相关课件、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

  2、自制鈥湵锈澮桓觥

  活动过程:

  一、谈话引入。

  1、师生问好。

  2、师:今天汤老师能认识你们心情特别好,想送你们一份礼物,想不想要?嗯,送什么呢,送一首好听的歌吧。歌名老师暂时保密,有会唱的小朋友可以和老师一起唱,师幼一起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3、师提问

  ⑴这首歌里唱的是谁?有谁知道这首歌的名字呢?

  ⑵你们觉得妈妈好不好?从哪些事情可以看出妈妈好呢?(引导说出妈妈平时在家都做些什么事情。)幼儿讨论后回答。

  二、学习诗歌。

  听你们自己的妈妈都很勤劳能干,又那么爱你们。有个小朋友也很爱自己的妈妈,还给妈妈编了首好听的诗歌呢!名字叫《妈妈》,我们一起来听听吧。

  1、教师配乐朗读一遍诗歌。(出示《妈妈》图文并茂的课件)

  2、师:诗歌的名字是什么?

  诗歌里说妈妈是家里的什么呀?

  为什么说妈妈是家里太阳?月亮?星星?春天?

  3、师:你们听的可真仔细,说的这么好。老师想请你们和老师一起说下这首诗歌,可以吗?(师、幼齐读诗歌)

  4、师:有你们和老师一起读,诗歌变得好听多了,你们自己来一遍行吗?(幼儿读诗歌)再次出示《妈妈》图文并茂课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妈妈”教案与反思》摘要:将幼儿爱妈妈的情感进一步升华,从而在生活中学会感激、关爱妈妈,用语言和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妈妈的爱。幼儿只有学会爱妈妈,才会潜移默化的去爱老师、爱同伴以及爱集体、爱家乡和爱祖国。 案例实录: 活动目标: 1、...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幼儿语言教案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说课也须反思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