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带宝宝玩水,这几个细节一定要注意

2017-02-06  | 长时 宝宝 嬉水 

  一次别泡太长时间

  为什么?

  宝宝的皮肤及皮下纤维组织层较薄,角质层细胞间的联系较松弛,基底层细胞也未发育完全。长时间浸泡在水里,皮肤容易受到伤害,尤其是有蚊叮虫咬或痱子等小伤口时,各种病原微生物更容易乘虚而入,引起各种皮肤疾患。

  怎么办?

  夏日嬉水还是应该有所节制,不要让宝宝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如果宝宝不愿意离开,也要让他先上来待一会儿再下水。

  玩水也会脱水

  为什么?

  虽然宝宝在水边甚至浸在水中,但并不等于说宝宝就不缺水。夏日气温高,宝宝玩水时的活动量又大,体内水分的丢失自然也就较多,如不及时补充水分,容易引起宝宝体内水分不足,甚至脱水。

  怎么办?

  别看宝宝一直在水里玩,还是要经常给宝宝喝水。

  室内室外有讲究

  为什么?

  1、室内嬉水场所往往人很多,容易传播各种疾病。

  2、根据最新的研究数据,室内嬉水场所中所使用的含氯消毒剂等对宝宝的呼吸道黏膜有极大的刺激,可能是诱发宝宝哮喘的原因之一。

  怎么办?

  1、最好带宝宝到天然的户外水源地嬉水。

  2、到室内水上乐园或室内游泳池等室内嬉水场所玩的话,最好选择人比较少的时间段带宝宝去;要注意选择通风比较好、场地比较大的室内嬉水场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带宝宝玩水,这几个细节一定要注意》摘要:。 怎么办? 别看宝宝一直在水里玩,还是要经常给宝宝喝水。 室内室外有讲究 为什么? 1、室内嬉水场所往往人很多,容易传播各种疾玻 2、根据最新的研究数据,室内嬉水场所中所使用的含氯消毒剂等对宝宝的呼吸道黏...
相关文章判断母乳不足注意6个细节宝宝洗头洗脸应注意的细节
儿童游戏:冬天和夏天宝宝又烧又吐时的喂奶细节
宝宝游泳好处多 但也存在中耳炎过敏等隐患问题
夏季游泳必备的自救方法 保证游泳安全
游泳圈变“夺命圈” 快get宝宝游泳正确方式
夏季小孩外出溺亡事件时有发生 家长值得特别关注
带儿童游泳要注意的事 家长们需警惕
夏天给孩子的低质量陪伴 “伤心”更“害命”
带孩子游泳消暑要注意的要点
初学游泳 先学哪种泳姿更科学
儿童下水游泳前后必做的事
儿童夏季游泳做好防护措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