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心脏室间隔有缺损能自然愈合吗?

2017-02-12  | 室间隔 缺损 应选 

  孩子室间隔缺损5 ~ 7 毫米,属中型缺损,左向右分流量不大,所以症状不明显,只有在做剧烈运动时,容易发生呼吸急促,而且耐受力较差,但生长发育多在正常范围。

  在室间隔缺损群体中,大约有20% ~ 50% 的宝宝随着年龄的增长能自然愈合,但具体到每个孩子,因遗传因素、家庭环境、营养状况、护理水平等多种条件不同,到底能不能自然愈合,其概率有多大,很难作出准确结论。

  建议你到当地条件较好的医院定期复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前后对比,以便根据愈合的进展情况作出判断。如果宝宝到5 岁时仍不能愈合,自然愈合的可能性已不大,应选择手术治疗。

  在观察期应注意护理孩子的生活起居,随气温变化随时增减衣物,合理搭配孩子的饮食,少到人口拥挤的公共场所,避免孩子发生感冒、营养不良性疾病和传染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心脏室间隔有缺损能自然愈合吗?》摘要:50% 的宝宝随着年龄的增长能自然愈合,但具体到每个孩子,因遗传因素、家庭环境、营养状况、护理水平等多种条件不同,到底能不能自然愈合,其概率有多大,很难作出准确结论。 建议你到当地条件较好的医院定期复查,...
相关文章什么叫房间、室间隔缺损心脏病?有何表现?室间隔缺损多大做手术合适
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治疗小儿先心病的类型与原因
宝宝心脏室间隔有缺损能自然愈合吗?
先天性心脏病 早发现早治疗
西医治疗急性特发性心包炎的方法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需做哪些检查
动脉导管未闭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治疗
小儿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结核性心包炎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小儿肥厚型心肌病的注意事项
小儿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的常规治疗
小儿右室双出口的检查与西医治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