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2017-02-14  | 口病 手足 疹子 

  手足口病一般在早期只有口腔黏膜出现疱疹或者溃疡,然后再在手掌脚掌长出疱疹。手足口病的疱疹特别有特点,首先分布部位往往是在手掌或者脚掌,从远端往近端发展,而且疱疹比较厚,好像从皮下,真皮层开始出现,所以水泡比较大,很硬,不容易破,而且在疱的周围有一些红润的圆圈。不像在其它病的皮疹,,不像过敏的疹子,是针尖大的小疹子,或是风疹块的大疹子。手足口病的疹子一定是比较小的,厚的疱疹。

  作为家长来说,如果发现孩子出现低烧或者是口里疼、嘴巴疼,不肯吃饭,我们就要怀疑这是手足口病,如果我们发现不会说话的小婴儿出现了低烧或者食欲减退,或者口腔不适,他会用手去抓口,我们就要仔细地检查,看看口里有没有红疹、庖疹,或者溃疡等异常现象,同时我们还可以观察孩子的四肢,往往是在手掌和脚掌的周围出现皮疹,我们就要怀疑这个孩子患了手足口病,要及早去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摘要:的疱疹特别有特点,首先分布部位往往是在手掌或者脚掌,从远端往近端发展,而且疱疹比较厚,好像从皮下,真皮层开始出现,所以水泡比较大,很硬,不容易破,而且在疱的周围有一些红润的圆圈。不像在其它病的皮疹,,...
相关文章小儿手足口病的饮食疗法手脚长红点未必是手足口病
孩子感冒或长“红点”就是手足口病?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