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可贴,安心贴

2017-02-14  | 创可贴 胶布 止血 

  我们那活泼好动的小宝贝,天生就是个冒险家。他以他那无知者无畏的非凡勇气,攀高爬低,身上常常伤痕不断,今天手扎破了,明天腿擦伤了鈥︹τ谑牵纯商闪寺杪杳鞘滞繁乇钢铩2还刹皇氢溣写幢靥澋呐叮

  鈥溌杪瑁业氖制屏耍♀濃溈炷么纯商♀ 鈥湴パ剑ΡΦ耐炔疗屏耍♀濃溙榇纯商♀ 鈥︹

  因为用起来方便,创可贴经常被妈妈们用来对付宝宝身上的伤口,它也确实帮了妈妈们很大的忙:不再一点小伤就跑医院,不再手忙脚乱地用纱布包扎,只要对着伤口一贴就行,太省事了!所以,提起创可贴,没人不知道。

  但是,你知道怎么使用创可贴吗?

  鈥溤趺从茫磕氖苌送奶拢♀

  且慢,用不好,它不但帮不了你,反而会给你添麻烦!

  创可贴,弄清楚了再用

  创可贴,又名鈥溨寡嗖尖潱怯梢惶醭ば蔚慕翰迹屑涓缴弦恍】榻┪锏纳刺豕钩傻模哂兄寡⒒ご醋饔谩4纯商羌彝コ1傅挠庇闷罚砸恍┣岫绕し敉馍丝梢云鸬窖蛊戎寡头乐刮廴镜淖饔谩4纯商褂闷鹄捶浅7奖悖灰寡床贾苯痈哺怯谏丝谏希侔阎芪Ы翰颊程谄し羯瞎潭ㄗ【涂梢粤恕 不过,不是所有的伤口都可以用创可贴来解决。因为创可贴的结构所限,一般它只能用于较为表浅、伤口整齐干净、出血不多、不需要缝合的小伤口,可以起到暂时止血、保护创面的作用。

  即使是适合用创可贴的伤口,使用的时候也有讲究:

  先清理伤口。在使用创可贴前,先要检查伤口内是否留有污物。如果有,要先将伤口清理干净,伤口干爽后,才能贴上创可贴。 保持干净干爽。贴上创可贴后,注意保持创可贴干燥和干净,不能沾水,不能弄脏。如果被水浸湿,要马上更换,因为创可贴的吸收能力很好,如果浸湿后仍然贴在伤口上,等于把伤口直接泡在水里,不光起不到保护作用,反而成了细菌滋生的温床。

  松紧适度。伤口的松紧要适度。太松起不到保护和止血作用,太紧会使伤口不透气,发生厌氧菌感染。而且缠得太紧还容易使受伤部位的血液循环受阻,发生缺血性坏死。 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创可贴外层的胶布不透气,不但不利于创口分泌物和脓液的引流,反而会有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如长时间使用,会造成伤口和伤口周围的皮肤发白、变软,导致继发感染。创可贴要每天更换一次,若发现创面有疼痛加重、红肿、发热、渗出等现象,应立即停止使用。

  这些伤口,创可贴爱莫能助

  不是所有的伤口都能用创可贴来解决问题的,有些伤口,创可贴爱莫能助鈥斺

  创伤严重的伤口:在对伤口进行清创处理以前,不要使用创可贴。应该到医院,让医生对伤口进行处理、治疗。

  已经感染的伤口:如果创口已经感染,创面上有分泌物或脓液,不能使用创可贴。

  深而窄的伤口:比如被铁钉、刀尖扎伤的伤口,就不能用创可贴来包扎。止住血后,应当使伤口暴露在外,以防破伤风菌感染伤口。应该到医院向医生咨询,如果有必要,要注射破伤风血清。

  溃烂的伤口:被烧伤、烫伤后伤口溃烂、流黄水,也不能用创可贴,否则会造成分泌物引流不畅,引起继发感染。

  皮肤轻度擦伤:如果孩子只是擦伤了一点点皮肤,不要给孩子用创可贴或者纱布包扎伤口,暴露伤口会愈合得更快。只要用碘酒或酒精涂在伤口上,就能起到预防感染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创可贴,安心贴》摘要:ellip;…于是,创可贴成了妈妈们手头必备之物。不过,它可不是有创必贴的哦! 妈妈,我的手破了!快拿创可贴! 哎呀,宝宝的腿擦破了!贴块创可贴! …… 因为用起来方便,创可贴经常被妈妈们用来...
相关文章创可贴本身没有消炎作用怎样正确使用创可贴
滥用创可贴可能引发的后果使用创可贴的正确方法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