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宝宝如厕训练方法大全

2017-02-18  | 便盆 训练 宝宝 

  当宝宝有了性别概念之后,男女宝宝的小便方式就有了很大的不同。因此鈥溔绮扪盗封澮惨信斜稹

  在训练上,爸爸的亲自教育对于男宝宝掌握正确的小便方法大有帮助,而妈妈则要告诉女宝宝小便后的简单处理方法。

  男宝宝

  1、教他先学会坐,然后再站

  由于大小便经常一起排出来,所以一开始应该先让宝宝在大小便的时候都坐下,这样他就能明白两者都应该在便盆里完成。用这种方式,他就不会由于小便时可以到处溅的乐趣而分散注意力了,并能学会在你需要他注意的时候集中注意力掌握基本程序。

  2、陪儿子一起玩鈥溝涝扁澯蜗

  对于男宝宝而言,模仿很重要,所以应由爸爸来言传身教,学习如何使用厕所。鉴于男宝宝的淘气个性,爸爸应给予准确的示范,教他如何鈥溍樽尖澅闩瑁部梢栽诒闩柚蟹乓徽庞醒丈闹剑盟樽贾狡瞿颉6杂谀斜Ρ此担惺毙”憔拖裨谕驸溝涝扁澯蜗罚币苍黾恿怂喜匏幕裕斓匕谕涯虿肌S惺蹦斜Ρ赡茉诖蟊闶毕胍酒鹄慈瞿颍馐且蛭疟愎掏樗孀湃瞿颍远哉庵智榭龆裕豢嫉氖焙蚓腿帽Ρκ褂帽闩杩赡芑岣菀滓恍

  女宝宝

  1、女宝宝的模仿训练

  女宝宝的训练主要由妈妈来完成,她们更喜欢使用便盆,特别是有可爱动物形状的便盆。妈妈在训练女宝宝小便的同时要教给她正确的擦拭方向,尤其是在大便后,一定要从前往后擦,以防尿路感染。

  2、不穿太复杂的衣服

  训练女宝宝大小便的一个重要事项是,千万不要给她穿太复杂的衣裤,让她难脱难解。宝宝通常会憋到再也不能憋的时候才告诉妈妈,本来就比较紧张,很难控制自己,如果再加上裤子怎么解也解不开等不必要的挫折,那么,尿裤子肯定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了。

  绝大部分宝宝是在2岁4个月左右完成的白天训练,到3岁左右完成夜间训练,并且男宝宝所花费的训练时间要超过女宝宝。所以等宝宝真正到了适合如厕训练的年龄再开始训练,会使他的如厕自理能力培养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男女宝宝如厕训练方法大全》摘要:张有颜色的纸,让他瞄准纸片撒尿。对于男宝宝来说,有时小便就像在玩消防员游戏,同时也增加了他上厕所的积极性,更快地摆脱尿布。有时男宝宝可能在大便时想要站起来撒尿,这是因为排便过程往往伴随着撒尿,所以对这...
相关文章宝宝“如厕训练”进行时“如厕训练”男女有别
轻松应对宝贝的如厕难题怎样让宝宝学会如厕?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宝宝便秘吃什么
混合喂养宝宝大便是什么样子的
排便训练何时开始 男宝宝排便的训练方法
如何培养宝宝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5步轻松搞定
宝宝为什么容易便秘?如何改善宝宝便秘
诱发儿童便秘的饮食因素
男女宝宝如厕训练方法大全
注意!冬季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烦恼
宝宝便秘 5妙招轻松搞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