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些 再决定是否母乳喂养

2017-03-04  | 母乳 喂养 素和 

  终于卸货了!宝宝出生了!从此养育问题就开始焦头烂额了,可能从宝宝降生喂第一口奶就开始了:是坚持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奶喂养?母乳是不是真的够宝宝吃?过了6个月母乳就没有营养了?还在纠结和踌躇的新妈咪,好好看看以下这些母乳喂养的好处,再决定喂养方式也不迟。

  1、减少产后抑郁的发生几率

  据统计,妈妈产后抑郁症的发生率高达15%-20%。

  产后抑郁的成因复杂,是社会角色转变和心理变化产生的不良情绪反应的堆积。其中,性激素的急剧变化,也是产后抑郁的形成因素之一。

  母乳喂养有利于刺激女性激素的分泌,并且,宝宝的吸吮和与妈妈的皮肤接触,这种亲子交流和幸福感,有利于帮助妈妈完成母亲这个角色的转变,有效地减少产后抑郁的发生。

  2、降低女性**系统肿瘤的发生率

  乳腺癌、卵巢癌、子宫癌是女性**系统三大常见肿瘤,母乳喂养时宝宝的有效吸吮,可以促进催产素和泌乳素的分泌,抑制体内过高的雌激素水平。

  催产素(缩宫素)不仅有利于子宫和**的复旧收缩,而且使妈妈的身体尽快恢复产前状态。过高的雌激素水平是对卵巢和乳房的不良刺激因素,泌乳素和缩宫素,对雌激素的抑制作用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生几率。母乳喂养和乳腺癌的关系问题还有争议,但主流研究还是认为,畅通的乳管有利于减低乳腺癌的发生率。

  3、母乳喂养是控制体重的不二法宝

  宝宝的充分吸吮,使得妈妈体内积蓄的能量得到了有效转移,更有利于控制体重。

  至于乳房下垂、妊娠纹等影响美容的问题并不是母乳喂养的错,不哺乳的妈妈,同样面临这些问题。通过正确的哺乳姿势、有效的产后瑜伽或者运动体操,就可以有效恢复皮肤弹性,继续保持乳房的美好形态。

  4、母乳喂养是天然的避孕手段,有效率达80%以上

  宝宝的吸吮,使妈妈产生丰富的泌乳素和缩宫素,能抑制雌激素的分泌,同时意味着对子宫刺激的减少,可以产生天然的避孕效果。

  一般产后6个月,能够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自然避孕率能达80%以上。当然,意外哺乳期妊娠的概率还是存在的,所以即使症状母乳喂养,也建议采取避孕工具来避孕。

  5、减少糖尿病等代谢综合征的发生率

  目前还有研究表明,母乳喂养的宝宝,不仅能减少自身患代谢综合征(如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的概率,喂母乳的妈妈,患代谢综合征的发病率也会有所减低,尤其是减少妊娠糖尿病或者产后遗留糖尿病的发生。

  这与吸吮分担母亲过多能量和吸吮的内分泌调节作用有关。母乳喂养不仅是对宝宝的呵护,也是对妈妈自己呵护。是大自然对两个人的共同馈赠,好好地把握,珍惜这个机会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看完这些 再决定是否母乳喂养》摘要:之一。 母乳喂养有利于刺激女性激素的分泌,并且,宝宝的吸吮和与妈妈的皮肤接触,这种亲子交流和幸福感,有利于帮助妈妈完成母亲这个角色的转变,有效地减少产后抑郁的发生。 2、降低女性**系统肿瘤的发生率 乳腺癌...
相关文章婴儿用过奶瓶也会不吃母乳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
母乳喂养好处多母乳喂养孩子好处多多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