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有效调养抑郁情绪的方法

2017-04-11  | 产后抑郁症 产后 抑郁 

  刚生完孩子的新妈妈,心理上会有一些特别大的改变,比方说:情绪低容易落、爱发脾气、容易哭、消沉、悲观失望、感觉疲惫、食欲差,常无缘无故或因一点小事而发脾气,或责备新爸爸及家人,或大吵打闹,或整日闷闷不乐,这种情况是准妈妈表现出来的一种抑郁情绪,90%以上的准妈妈都会有这种现象,这叫鈥湶笮木巢涣尖潱皇俏颐谴蠹页K档拟湶笠钟糁⑩潯D敲矗绻庵忠钟羟樾魑颐遣患右栽し赖幕埃现卣呖捎辗⒕窦膊。傺现卣呖赡芑岬贾伦陨被蛏庇ぃ饩褪俏颐峭ǔK档拟湶笠钟糁⑩澚恕

  下面说一下产生抑郁情绪的原因:

  首先,分娩前后女性的体内内分泌系统会发生变化,特别是体内雌性激素的明显改变而造成的情绪的不稳。

  其次,社会原因、生活环境还有准妈妈自己的原因之类的。比方说:准妈妈性格也是好强,遇事喜欢求全;工作压力较大;对医疗机构孕产期的护理保健工作不满意;难产造成的准妈妈本人或新生儿疾病;产后过于疲劳,家人尤其是新爸爸关心程度不够;对一些意外情况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如对护理孩子的知识了解不够,对育儿知识欠缺,等等。

  那么,月子里怎样调养这种抑郁情绪呢?

  1、集中坐月子,准妈妈们可以相互交流;

  2、护理人员、家人、新爸爸应多与准妈妈沟通;

  3、家庭关系要和谐;

  4、准妈妈的自我调节;

  5、重点说一下新爸爸更需要理解和关心新妈妈:新爸爸要了解新妈妈产后的一系列生理、心理变化,应加倍爱抚、安慰、体贴新妈妈。要帮助新妈妈照顾孩子,多做些家务,让新妈妈多一些休息时间。跟新妈妈共同憧憬美好未来,多想想孩子的远大前途和美好未来,避免烦恼、紧张、恐慌的心态。

  总之,一定要给准妈妈营造一个既舒适贴心又愉快温暖的坐月子的休养氛围,随时准备帮助准妈妈排除心中的精神压力,使准妈妈在月子期间保持健康的心态,乐观的情绪和坚强的意志。

  分娩前后女性的体内内分泌系统会发生变化,会让新妈妈们产生抑郁情绪。可以跟新妈妈共同憧憬美好未来,多想想孩子的远大前途和美好未来,避免烦恼、紧张、恐慌的心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子里有效调养抑郁情绪的方法》摘要:责备新爸爸及家人,或大吵打闹,或整日闷闷不乐,这种情况是准妈妈表现出来的一种抑郁情绪,90%以上的准妈妈都会有这种现象,这叫产后心境不良,不是我们大家常说的产后抑郁症。那么,如果这种抑郁情绪我们不加以预...
相关文章月子里产妇抑郁情绪的调养坐月子新主张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症状产后抑郁症的表现症状
产后情绪适应 产后要注意产妇情绪
如何克服生完孩子后对婆婆的厌恶心理呢
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产后抑郁症怎么预防
产后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抑郁症能自愈吗?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症可以治好吗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产后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产后如何拥有良好的情绪 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
新妈妈为什么会患上抑郁症?该如何调理
预防产后抑郁的6小妙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