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坐月子常见的误区

2017-05-16  | 坐月子 开窗 月子 

  说到坐月子,大多数人都能讲出几点禁忌,不能洗头、不能洗澡、不能劳累……但是,这些是家里老人教的。如今时代已然不同,这些传统的坐月子方法到底对不对呢?

  习俗之一:“捂月子”

  传统认为,凡产妇都是怕风的,所以即使是夏天坐月子,也得把房屋的门窗紧闭,不能留缝隙,而产妇也要长衣长裤,戴帽子,全身武装。

  正常来讲,月子期尽量不吹风,尤其是在冬季,吹风更容易着凉。但是,在炎热的夏季就没必要了。而且,窗户总是紧闭着,屋内的空气无法与外界新鲜空气置换,对产妇的调养也是不利的。

  所以,应该要适当开窗通风。如果怕产妇着凉,可以在产妇不在的时候开窗透透气。

  习俗之二:“懒月子”

  许多老人认为,产后大人体质虚弱,需要好好保养,月子里最好少下床活动,甚至饭菜都得端到床上吃。

  科学方法:试想一下,人连续坐在床上一个月,那腿还能用吗?这跟瘫痪有什么区别?所以,专家建议,产妇应及早下床活动,这样不仅有利于下肢血液循环,使恶露及时排出,还能使腹肌得到锻炼。

  习俗之三:“脏月子”

  很许多老人认为,坐月子就该脏一点,不要洗澡洗头,否则人容易受凉,对身体不好。

  科学方法 :洗澡有助于产妇健康,因为生产的过程往往会大汗淋漓,这样不洗澡的话,身上汗多容易滋生细菌,不利于产后恢复。无论顺产或剖腹产,产后第二天就可以洗澡,但是淋浴,不要坐浴或盆浴。

  习俗之四:“蛋月子”

  经常可以看到,生完孩子后,产妇就“淹没”在鸡蛋堆里了。老人认为,鸡蛋营养丰富,吃得越多越好。

  科学方法:吃鸡蛋应适可而止。鸡蛋虽然营养丰富,但同时它的蛋白质丰富,食用太多,蛋白过剩会加重肾脏负担。所以,正确的吃法是每天2-3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人坐月子常见的误区》摘要:以,应该要适当开窗通风。如果怕产妇着凉,可以在产妇不在的时候开窗透透气。 习俗之二:懒月子 许多老人认为,产后大人体质虚弱,需要好好保养,月子里最好少下床活动,甚至饭菜都得端到床上吃。 科学方法:试想一...
相关文章夏季坐月子应避开的误区坐月子攸关女性一生健康
女人回春的黄金期月子里能刷牙吗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