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2017-07-11  | 易使 窒息 切成 

  窒息被列为导致3岁以下孩子受伤或死亡受伤的主要原因之一。每年来医院进行呛处理的孩子的平均年龄为4.5岁,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第十名:热狗

  热狗与孩子的呼吸道的形状相同,即使你把它切成片,它依然可能停留在孩子的喉咙。所以在给孩子准备热狗吃时,一定要妥善进行处理。

  第九名:饼干

  薄脆饼干、曲奇都容易产生碎屑,从而呛入孩子的呼吸道。

  第八名:薯条、爆米花

  对于孩子来说,薯条或爆米花不利于他们进行充分咀嚼,很可能因为没咬烂就匆忙吞下,因而发生危险。

  第七名:坚果类

  有时候,孩子会把果仁往嘴里塞太多,所以父母平时一定要监督好。

  第六名:母乳或牛奶

  虽然孩子天生就会吃奶,可是这并不能否认奶类也是导致儿童窒息的一种重要食物。每年都会有很多婴儿因呛奶而被送入急诊科。

  第五名:水果和蔬菜

  和热狗一样,如果形状不当就会非常容易导致儿童窒息,所以把它们切成小块确保万无一失。

  第四名:骨头

  你的孩子可能非常喜欢肉类食物,这就避免不了接触骨头,小的鱼刺和禽类骨头可能是最讨厌的东西。请务必仔细筛选。

  第三名:肉

  终于到前三名了,没想到肉类竟然排名这样靠前。还是那个老问题,如果你打算给孩子吃肉的话,尽量切小块一点,并告诉孩子要慢慢吃。

  第二名:泡泡糖

  你的孩子爱吃泡泡糖吗?有没有趁你不注意就吞下糖果?但我不得不说,当孩子向你要糖吃时,你一定要谨慎一些。

  第一名:硬糖

  第一名当之无愧是硬糖,想想你是怎么吃这种糖的?是不是在嘴里不断的将其变动位置?孩子可没有大人那样好的技巧。不论从那个角度说,最好都不要给孩子吃这种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摘要:充分咀嚼,很可能因为没咬烂就匆忙吞下,因而发生危险。 第七名:坚果类 有时候,孩子会把果仁往嘴里塞太多,所以父母平时一定要监督好。 第六名:母乳或牛奶 虽然孩子天生就会吃奶,可是这并不能否认奶类也是导致...
相关文章如何防止小儿发生窒息容易引起婴儿窒息的原因
新妈妈夜间哺乳宜侧身果冻引发儿童窒息急救法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