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2017-08-05  | 荨麻 风疹 风疹块 

  刚出生的宝宝的皮肤是十分娇嫩的,一个不小心就很有可能导致感染,而感染后肌肤表现会非常明显,会第一时间通过形状的改变来表现出来,因此护理刚出生的宝宝要非常认真仔细,不能有一点点的疏忽。要是你发现宝宝皮肤上有些红点什么的,不要觉得没关系就忽略它,这也许就是宝宝的皮肤在告诉你它受伤了。因此都说当了爸爸妈妈以后要非常细心,同时要时刻关注宝宝的健康问题,宝宝年纪还小抵抗力不佳,要是真的检查出来患上了皮肤病那就麻烦了,现代社会中最常见的三大皮肤病是什么,接下来就告诉大家,大家可以进行预防,同时也要知道感染后如何治疗。

  第一、风疹块(荨麻疹)

  病症表现:要是得了风疹块的话通常情况下都是疹块形式出现的,第一眼看上去有点像蚊子咬后肿起的包。但是跟蚊子块的区别是,风疹块的话覆盖面积比较大,大大小小的都有,然后颜色的话一般情况下都是红色的,可是神奇之处在于,风疹块的病症来的快去的也快。

  发病原因:刚出生的宝宝对荨麻疹过敏是非常常见的,这和孩子的身体素质有关,有时候去外面被野外的虫子咬到也会出现风疹块。

  过程:通常情况下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恢复,要是出现风疹块的频率不高的话可以不用医治,一段时间后会自行痊愈。荨麻疹症状会让人发痒,宝宝会觉得非常不舒服,因此患病的宝宝会哭闹个不停,宝宝觉得非常痒但是又抓不到。同时爸爸妈妈还要注意,带有呼吸困难的荨麻疹那么就要立刻治疗。

  护理要点:卫生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刚出生的宝宝睡觉的地方,要提前开始预防荨麻疹,一般花粉也会导致过敏。

  第二、痱子

  病症表现:刚出生的宝宝的额头、颈部之类的地方很多情况下会捂出痱子,像小疹子一样一个一个的,数量多,而且有痱子的地方都是红红的一片。夏天的时候,很容易得痱子。

  发病原因:新生儿的排汗功能不是非常完善,身体热却不能排汗所以就长痱子了。

  状态:宝宝会觉得一点点刺痒,不是单纯的痒而已,尤其是有摩擦的时候。

  护理要点:要是得了痱子的话最好用温水擦拭下新生儿的身体,然后要保证室内空气流通。给刚出生的宝宝洗澡后最好是给他擦一些痱子粉,如此一来就可以让痱子退了。

  第三、脓疱

  病症表现:出生刚满周的宝宝皮肤褶皱处有些疱,有些地方感觉是脓,很多时候也会破,破了后闻起来臭臭的,但是患脓疮也是有轻重的,要用不同的方式来治疗。

  发病原因:传染性的皮肤病,肯定是因为皮肤有细菌。要是刚出生的宝宝有个伤口的话,那么就非常容易感染细菌。

  宝宝状态:痒和痛都会有,严重者还伴随着发烧、吐、拉肚子。

  护理要点:要第一时间去看医生,脓包是比较严重的,靠自己好是比较困难的,同时会传染,要是不给宝宝用药的话,覆盖的面积会越来越大。要是刚出生的宝宝皮肤上出现脓包的话,最好是在有太阳的时候把宝宝的衣物全部消毒一遍,然后在太阳下晒,同时消毒的时候不能直接接触,戴上口罩、手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摘要:家,大家可以进行预防,同时也要知道感染后如何治疗。 第一、风疹块荨麻疹 病症表现:要是得了风疹块的话通常情况下都是疹块形式出现的,第一眼看上去有点像蚊子咬后肿起的包。但是跟蚊子块的区别是,风疹块的话覆...
相关文章宝宝各种疹子的防治办法婴儿脸上的红黄蓝白
详解困扰孩子的六类皮疹您知道刚出生宝宝的皮肤吗(下)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