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玩耍禁忌有哪些?

2018-01-17  | 小宝 流口 唾液 

与孩子玩耍禁忌有哪些?

  一、准妈妈错误的玩耍方式

  1、喜欢宝宝开怀大笑

  爱笑的孩子有糖吃,很多人都喜欢爱笑的孩子。所以妈妈喜欢去挠挠小宝宝,逗的小宝宝咯咯的笑。看到宝宝这么高兴,妈妈就会继续逗弄宝宝。“笑死人”是有道理的,如果妈妈一直逗宝宝,他就一直不停的笑,但时间久了,他可能就会产生不适,却刹不住,也不懂跟妈妈讲。就因为这样的不注意,会造成瞬间窒息、缺氧,引起暂时性脑缺血,损害脑功能。大脑缺氧不仅损伤大脑,还会养成口吃、痴笑等不良习惯,过分张口甚至会引起下颌关节脱臼;而进食时大笑,会引起强烈呛咳和吸入性肺炎,睡前若大笑,则会影响睡眠。

  2、喜欢捏捏小脸

  捏小脸、逗宝宝、“拔萝卜”、亲吻宝宝……很多人一看到小宝宝粉嫩的脸就想捏捏捏,但是这样是不对的,经常捏宝宝的脸蛋,宝宝会流口水。因为宝宝脸部皮肤很嫩,口腔内腮腺组织发育不完善、脆弱、易受伤害。婴儿4个月大的时候,唾液腺发育逐渐成熟,等6至7个月的时候,大部分婴儿的口水分泌量会更多,但因为口腔结构的特点,这时候会出现正常的流口水现象。如果这时候外界的一些刺激,比如用手捏脸蛋,将会捏坏嘴边的神经,增加唾液的分泌量,而带有消化酸的唾液更容易腐蚀皮肤最外的角质层,产生湿疹、发炎等症状。

与孩子玩耍禁忌有哪些?

  3、“坐飞机”“拔萝卜”

  孩子爱玩,好奇,贪新鲜,所以就有了“坐飞机”,是指大人双手分别抓住宝宝的脖颈和脚腕,用力往上举,同时转圈。这样不仅容易跌伤宝宝,还会使宝宝的脑组织与­骨相撞,损伤脑神经,影响大脑发育。而“拔萝卜”则是指大人用手箍住孩子头部使劲往上提,使之双脚离地,或者双手拉住宝宝的手臂提离地面。它很容易扭伤宝宝的手腕关节和肩关节,导致脱臼,或者损伤孩子颈椎,引起截瘫。

  4、喜欢拼命亲吻宝宝

  亲吻宝宝这就更常见了。EB病毒又叫“接吻脖,一年四季都会发病,但是秋冬最多。大人免疫力强,感染此病毒是不会有什么症状,但是宝宝免疫力低,那后果就不是这么简单。EB病毒平时大量存在于唾液腺及唾液中,可持续或间断排毒达数周、数月甚至数年之久,传染途径以口对口传播为主,比如家长亲吻儿童、口对口喂食等等,都会发生感染。该病潜伏期约1-2周,起病急缓不一,症状呈多样性,如咽炎型、腺热型、淋巴结肿大以及肺炎型、肝炎型、胃肠型、皮疹型、脑炎型、心肌炎型等,以前三型最为常见。还有肝脾肿大、皮疹和其他一些症状,严重者可出现淋巴细胞恶性肿瘤等,少数病例可继发噬血细胞综合征,一旦发生,病情进展极快,可迅速危及生命。因此,当爸爸妈妈有发烧、感染、咽喉痛、发炎等症状时,还是“封口”为好,别跟他人特别是儿童亲吻或分享食物,免得传播疾玻

  5、宝宝喜欢抛高高

  很多家长喜欢陪宝宝玩抛高高,把宝宝抛高,或者抛到床上,看到宝宝咯咯笑,他们会不断的玩这个游戏,这对宝宝而言是童年最刺激的游戏。医生提醒,此动作虽然可以逗乐宝宝,但是存在一定的风险。宝宝颈椎发育尚未完全,容易出现扭伤、拉伤、错位等风险。

与孩子玩耍禁忌有哪些?

  6、逗弄宝宝“小鸡鸡”

  有些比较变态的家长会逗弄宝宝找自己的小鸡鸡,或者用手摸。事实上,宝宝的**器和尿道黏膜比较嫩,被家长捏摸的时候最容易损伤,而且还会造成**这种坏习惯。此外,家长手上沾染的病菌也会乘虚而入,进而造成感染。

  7、捏鼻梁可挺拔

  在我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父母,他们觉得在孩子小的时候捏捏鼻梁,长大后就会变的挺拔。事实上,婴幼儿的鼻腔比成人短,没有鼻毛,后鼻道狭窄,血管丰富,如果经常捏孩子的鼻子,会影响孩子的呼吸,损伤粘膜和血管,导致炎性反应,从而容易被细菌和病毒侵犯,导致疾病发生。另外,另外,当婴儿有鼻腔感染时,捏鼻子可能会使鼻腔中的分泌物通过耳咽管进入中耳,引起中耳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与孩子玩耍禁忌有哪些?》摘要:会引起下颌关节脱臼;而进食时大笑,会引起强烈呛咳和吸入性肺炎,睡前若大笑,则会影响睡眠。 2、喜欢捏捏小脸 捏小脸、逗宝宝、“拔萝卜”、亲吻宝宝……很多人一看到小宝宝粉嫩的脸就想捏捏捏,但是这样是不对的...
相关文章预防接种的禁忌征孕期不要迷信的民间禁忌
孕期禁忌迷信习俗怀孕最不可信的禁忌和习俗
宝宝嗓子发炎的原因 宝宝嗓子发炎吃什么
宝宝嗓子发炎怎么办 宝宝嗓子发炎的原因
儿童扁桃体反复发炎怎么办?偏方治疗效果好
儿童手口足病是怎么回事?教你中医方法治疗效果
宝宝老是流口水怎么办? 引起宝宝流口水的原因
宝宝频繁眨眼睛可能是生病!
如何区分小儿肠胃炎与肠胃型感冒 小儿肠胃炎防治
孩子牙龈发炎的原因?治疗孩子牙龈发炎的对策
春季孩子易患哪些传染病?春季儿童传染病防御方
哪些人不能亲吻宝宝?如何预防宝宝感染病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