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感冒高峰期 幼儿园该如何防寒保暖?

2018-01-29  | 秋冬季 秋冬 幼儿 

  每年秋冬季都是感冒高峰期,孩子抵抗力弱,气温的忽高忽低容易造成孩子感冒咳嗽。幼儿园要开始采取各种措施啦!做好幼儿秋冬季防寒保暖工作,争取为全体幼儿创设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

秋冬季节感冒高峰期 幼儿园该如何防寒保暖?

  一、强化保育工作,做好卫生消毒

  1、保健医生在做好每日晨检的基础上不定期进班查看,时刻关注孩子身体健康状况,及时盘查登记幼儿请假病因。督促班级教师、保育员共同配合认真做好班级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坚持督促幼儿适时添衣、勤洗手。

  2、加强幼儿午休期间的管理,各班级幼儿午睡室配以充足的棉背心、棉拖鞋,教师随时帮助幼儿调整睡姿、盖棉被,及时帮助幼儿穿、脱衣等,力争把病源拒之门外。

  3、每到换季的时候,做好园所的消毒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做好消毒工作可以有效降低病毒传播,保护教师和孩子的健康。常见的幼儿园消毒方式有3种——

  紫外线消毒

  紫外线灯照射:

  春夏秋三季是全天通风;冬天按照空调使用办法进行通风。也就是早上来园时、上午幼儿户外活动时、中午、下午幼儿户外活动时对室内进行通风,每次通风10-15分钟。

  另外用紫外线灯对室内进行照射,起到对空气的消毒作用,这种消毒方法适合于幼儿离园以后进行,需要门窗关闭30分钟,打开门窗再入内。适合空气消毒的图书和被褥。

  化学消毒

  配比:使用84消毒液,消毒物体表面或抹布用1:100的比例(如果出厂期没超过3个月可以用1:200),拖把1:50比例,空气消毒用1:200的比例,浸泡时间30分钟。

  84消毒液用途广泛:抹布、拖把、玩具、餐桌、床、门把手、水龙头、厕所、洗手池、体温计、室外大型玩具等物体表面消毒皆可用到。需注意的是消毒完毕后要用清水擦干净,避免消毒液对人造成伤害。

  热力消毒

  用蒸汽进行的消毒。如幼儿餐具及水杯用的是消毒柜,伙房餐具用的是消毒车。

  二、督促幼儿加强锻炼

  秋季正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身体抵抗力的大好时光。

  幼儿园可以根据秋冬令时合理安排幼儿户外活动,在科学保证幼儿每日户外活动时间的前提下增加活动的次数与时长。同时在尊重学前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的前提下,努力挖掘户外活动内容的趣味性,权衡符合幼儿年龄需要的活动量。

  三、做好安全维护工作

  后勤人员定时排查幼儿园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对各班级门窗的封闭情况进行了检修、维护,并及时检查睡眠室空调制热功能是否运作正常。

  食堂保证班级幼儿热水供应,能让孩子随时用上温开水洗手、洗脸,对幼儿饭菜进行加盖、套上保暖套进行保温。

  按照国家规定,在夏季当室内温度高于26℃时,可以开空调制冷;

  在冬季当室内温度低于20℃时,可以开空调制热。冬季室内空调温度维持在18℃—22℃最适宜

  幼儿园开启空调时间段为:

  晨间室外温度0℃以下教室教学及开饭前30分钟可以开启空调御寒;

  5℃以下午睡前30分钟开启空调,全部入睡后关空调,

  起床前15分钟再开空调保暖,等全部孩子穿好再关空调。

  积极做好幼儿防寒保暖工作。日常空调开启根据气温变化和保健室通知为准。

  四、家园携手合力共育

  开展系列秋冬季防寒保暖宣传工作,向家长通过短信、微信、QQ等方式普及防寒保暖知识、及时发布天气预报信息,科学指导家长合理的给幼儿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各班级还利用家园联系栏向家长介绍一些基本的防寒防冻安全知识和技能,切实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可以把幼儿园“防寒保暖”工作落到实处,使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得到提高,降低感冒率,确保了师幼的健康和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冬季节感冒高峰期 幼儿园该如何防寒保暖?》摘要:争取为全体幼儿创设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 一、强化保育工作,做好卫生消毒 1、保健医生在做好每日晨检的基础上不定期进班查看,时刻关注孩子身体健康状况,及时盘查登记幼儿请假病因。督促班级教师、保育员共同...
相关文章胎教与智商胎教与智商
准妈妈如何有效杜绝感冒准妈妈孕期感冒饮食要清淡
幼儿园预防幼儿腮腺炎应急处置预案
秋冬季节感冒高峰期 幼儿园该如何防寒保暖?
冬季幼儿园小班幼儿育儿知识
幼儿园婴幼儿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预案
幼儿园食堂管理制度
如何减少或消除幼儿尿床现象
幼儿园不可疏忽的幼儿五官卫生保健知识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问答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
让孩子喜欢喝水 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