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补锌过量会怎样 儿童如何正确补锌

2018-06-10  | 过量 儿童 怎样 

  锌元素是人体内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锌元素的来源比较广,一些蔬菜、鱼类以及海鲜类都存在锌元素。在儿童成长时期,锌元素也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家长们都会很注重给自己的孩子补锌。那么儿童补锌过量会怎样呢?

  儿童补锌过量会怎样

  锌元素对儿童的成长发育有很重要的作用,如果儿童缺锌的话可能会引起多动症、成长缓慢、厌食等症状,所以一些家长们都会给自己的孩子补充锌元素。在补锌的过程中,儿童的锌元素一旦过量的话对儿童的身体也是不好的。那么儿童补锌过量会怎样呢?

  人体所需要的锌元素比较微量,儿童保持饮食均衡或者婴儿坚持母乳喂养的话一般都不会缺锌,对于不缺锌的儿童,如果额外补充则容易引起锌元素过量,那么就会导致儿童身体代谢紊乱,经常会引起抽搐、腹痛、头痛、呕吐等症状,一些儿童还会出现黄疸型肝炎、急性肾功能衰竭等,如果严重过量的话还会引起记忆力下降,损伤儿童的大脑神经元。

  一些年龄比较小的婴儿,其肠胃功能没有成年人的好,一旦食入过量的锌元素也很难排出体外。而儿童体内的锌元素含量过高会影响对钙、铜、维生素C的吸收,这时候也会引起缺铁性贫血、免疫力下降等等。儿童补锌一定要注意用量,锌元素过量还有可能增加胃癌的发病率。

儿童补锌过量会怎样 儿童如何正确补锌

  儿童如何正确补锌

  锌元素对于人体来说十分重要,如果缺乏锌元素或者锌元素过多都会影响人体的机能。而小孩子的身体还比较较虚弱,锌元素含量异常导致儿童出现的症状要比成年人的要严重,所以家长们需要了解儿童补锌的用量标准,以免出现补锌过量。那么儿童如何正确补锌呢?

  1、母乳喂养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母乳喂养是锌元素的主要来源。母乳中锌的吸收率也比较高,尤其是初乳中含有的锌量很高。如果坚持母乳喂养的话,婴儿能吸收到的锌量达百分之六十以上,所以新妈妈们至少要坚持母乳喂养到4-6个月再断奶,哺乳期越长越好。

  2、添加含锌辅食

  如果新妈妈们不选择母乳喂养,那么在婴儿4个月开始,就需要添加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含锌食物,如瘦肉末、鱼泥、蛋黄、花生米粉、核桃仁粉、动物肝等。动物性食品的含锌量比植物性食品的要高,且吸收更好。

  3、均衡饮食

  儿童超过三岁之后,就可以完全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锌元素了,家长么要督促自己的孩子不可以有挑食的习惯,尽量做到饮食均衡,这样子儿童才不容易缺锌。如果孩子出现缺锌的症状之后才能进行药物补锌,以免锌含量过多。

儿童补锌过量会怎样 儿童如何正确补锌

  儿童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儿童在长身体的阶段需要的营养会比较多,而且人体的所需的矿物质等微量元素也比较多,所以如果儿童的饮食出现挑食、偏食这类的情况的话,很容易导致儿童体内缺乏某一种元素。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很容易缺锌,从而引起多动症、成长缓慢等。那么儿童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

  1、核桃

  核桃不仅可以补脑,还含有一定量的锌元素,儿童可以多吃核桃,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和帮助大脑发育。核桃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有利于身体成长,所以一般建议儿童每天吃一到两颗核桃。

儿童补锌过量会怎样 儿童如何正确补锌

  2、牡蛎

  牡蛎是一种常见的海产品,味道鲜美,可以用来制作烧烤、牡蛎汤或者和鸡蛋一起煎来吃,成年人都很喜欢吃这种食物。其实牡蛎含有很多锌元素,家长们可以适当给自己的孩子吃一些牡蛎,可以有效预防儿童缺锌。

  3、瘦肉

  瘦猪肉是儿童添加辅食的首选食材,瘦猪肉中也会含有锌元素,家长们可以按照自己孩子的喜好用瘦肉来制作菜肴。

  4、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中的锌元素比较容易被人踢吸收,所以成为了儿童常见的补锌来源,主要有鸡肝、鹅肝、猪肝、鸭肝等。

  哪些儿童需要补锌

  在人体发育的过程中,需要从食物中摄取很多的元素和物质来保证人体正常机能的运行,虽然一些微量元素并不直接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但是对人体的生长发育有着很大的作用。锌元素在儿童的成长过程就十分重要,想要孩子身体强壮就需要避免孩子缺锌。那么哪些儿童需要补锌呢?

  1、人工喂养的婴儿

  因为母乳中含有的锌元素比较多,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不会出现缺锌的情况,但是如果是人工喂养的宝宝就需要补锌了,不哺乳直接影响婴儿对锌元素的摄入。

  2、先天缺锌

  这类的宝宝大部分是因为妈妈在怀孕的时候食欲减退或者是营养不均衡导致的妈妈缺锌,从而引起了宝宝的先天缺锌,孕期妈妈们需要进行补充适当的微量元素,以免影响宝宝的后天发育。

  3、多动、爱挑食

  一些宝宝十分爱动,而这类的宝宝很容易加速体内锌的流失,而挑食的宝宝做不到营养均衡,所以也很容易引起缺锌。

  4、成长较快

  一些儿童的成长速度很快,长个子的速度也比同龄人要快一些,这时候儿童体内对锌的需求也很多,所以要适当补充锌元素。

儿童补锌过量会怎样 儿童如何正确补锌

  儿童缺锌的危害

  锌元素的作用很大,不仅可以维持人体的正常食欲,促进人体生长发育,还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对于儿童来说,锌元素缺乏是导致儿童发育不良的主要原因。锌元素的作用是很大的,不过一些儿童因为饮食不均衡的问题导致了缺锌。那么儿童缺锌的危害有哪些呢?

  1、阻碍智力发展

  锌元素是促进大脑发育以及大脑记忆功能的元素,缺锌的儿童会出现记忆力下降、大脑发育缓慢等症状

  2、降低免疫力

  在人体的免疫机能中,锌元素也会发挥一定的作用。所以在儿童缺锌的时候会直接导致儿童的免疫功能下降,这时候儿童很容易发生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

  3、影响骨骼发育

  缺锌会影响人体细胞的分化,也会阻碍骨骼的钙化和软骨的生产,所以缺锌的孩子容易出现发育不良。

  4、口腔溃疡反复

  如果儿童同时出现口腔溃疡以及缺锌的话,缺锌会导致儿童的口腔溃疡一直反反复复。主要是因为缺锌影响了上皮组织生长,伤口愈合的速度变慢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补锌过量会怎样 儿童如何正确补锌》摘要:的话可能会引起多动症、成长缓慢、厌食等症状,所以一些家长们都会给自己的孩子补充锌元素。在补锌的过程中,儿童的锌元素一旦过量的话对儿童的身体也是不好的。那么儿童补锌过量会怎样呢? 人体所需要的锌元素比较...
相关文章如何防止宝宝过量喂养给孩子补钙千万别过量
橘子不宜过量食用婴幼儿涂鸦和儿童画的奥秘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