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2018-06-14  | 宝宝 小妖精 生物钟 

  怀孕时,总是憧憬自己的小宝宝,但等宝宝真的出生后,很多妈妈都恨不得把他们重新塞回肚子里。不爱吃饭、总不睡觉、脾气不好...说好乖巧听话的"别人家的孩子",为什么宝宝竟然是个不好带的磨人小妖精?其实,这都是准妈妈孕期自!己!造!成!的!准妈妈在孕期的一些坏习惯,会把胎宝养成磨人的小妖精,所以不想怀胎十月却收获一枚熊孩子,孕期就一定不能做以下4件事。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准妈熬夜睡懒觉:宝宝夜哭夜闹

  不少准妈妈都是夜猫子,每到晚上就在家上网追剧,刷刷游戏或者去买买买,只要抱着手机,大半夜也不肯睡觉。其实,晚睡不仅会让准妈妈变累变残,而且会造成宝宝出生后经常夜哭夜闹!

  胎宝宝大约从28周起就能感受到准妈妈的活动,TA的生物钟也会跟着准妈妈走。如果准妈妈在孕期经常熬夜,胎宝也会养成夜猫子生物钟,造成出生后哭闹不止,难以哄睡。

  所以说,在孕期熬夜玩手机迟早要还的。等宝宝出生后,就要熬更多的夜哄TA睡,那时候就不要抱怨为什么睡个整夜觉这么难。

  建议

  ①准妈妈孕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保证每天睡眠时间6-8小时左右,有条件的还可以午睡1小时。

  ②调整日常作息,戒手机!大部分熬夜都是手机"惯"出来的,因此准妈妈可以设定几个要求,强制性要求自己在睡前必须放下手机。

  例如不能把手机带上床,培养睡前看书的习惯等等。让身体自动产生"睡眠"的意识,改善晚睡的毛病。

  ③有的准妈妈由于身体不适,晚上难以入睡,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泡泡脚,或者听一点舒缓的音乐,都有助于入睡。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准妈偏食挑食:宝宝偏食还脾气躁

  如果说熬夜会遗传,那偏食一样会遗传!

  怀孕后,准妈妈的口味发生了很多变化,同时由于孕吐的缘故,准妈妈或多或少有些偏食,可是这个坏习惯一样会遗传给胎宝。不想以后追着孩子喂饭吃,准妈妈在孕期的时候就要做好榜样,不能挑食!

  此外,如果准妈妈长期偏食,还可能会影响宝宝的性格!这两件事看似毫无关联,然而如果准妈妈摄入营养不均衡,宝宝出生后容易出现多动症或暴躁脾气的情况,而且还会诱发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就问一句,你还敢挑食吗?

  建议

  ①饮食多样化,定时定量吃饭,注意肉类、蛋类、蔬菜等均衡搭配。就算某些食材不喜欢吃,但也不能完全不吃,要保持营养摄入均衡。

  ②少吃多餐,不要让自己撑着,也不要让自己饿着。不要因为怀孕了饮食就不加节制,用垃圾食品把自己喂胖;也不能为了保持体形就刻意少吃。

  ③日常需要监测体重,一旦短时间体重增长太多,就有可能是引起了孕期疾病,需要及时就医。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准妈情绪不佳:宝宝脾气臭

  都说有其母必有其子/女,如果准妈妈是一个容易炸毛的人,那宝宝的脾气可能也不太好。

  在孕期,准妈妈生气会引起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这会造成准妈妈的血管收缩,减少对子宫的供氧量,从而影响了胎宝的血液供应。

  准妈妈情绪经常紧张,会导致宝宝出生后容易脾气暴躁、或者注意力低下!

  因此,为了胎宝,准妈妈要做一个精致的佛系孕妈。每当生气控制不住脾气的时候,想想那些随意发脾气的小孩子,瞬间觉得内心一阵清静。

  建议

  ①以佛系孕妈为目标,学会放宽心。如果愤怒的情绪实在没办法排解,可以试着转移注意力,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②有任何想法应该及时和老公或者家人沟通,也可以多和朋友散步踏青,改善自己的情绪。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准妈总犯懒:宝宝不爱动脑筋

  这可真没有骗你!妈妈都想胎宝宝要聪明一点,准妈妈在孕期就不能犯懒不动脑。

  怀孕20周前后,胎宝宝进入脑细胞增殖期,脑部发育进入高峰。在这个阶段,让胎宝不断接受良性刺激,可以促进TA的脑部神经的发育。

  然而,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后不仅身体在休息,脑子也在休息。脑子不用会生锈,如果准妈妈只顾着吃吃喝喝睡睡,没有需要思考的事情,那胎宝宝也会跟着变懒的。

  建议

  ①准妈妈不能太懒,要多动脑,多思考,适当运动,让胎宝宝不断接受刺激,不要把Ta闷坏啦。

  ②日常可以看一些关于胎教的书,听一些胎教故事或者胎教音乐,既可以刺激胎宝,还可以保持头脑活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摘要:准妈妈孕期自!己!造!成!的!准妈妈在孕期的一些坏习惯,会把胎宝养成磨人的小妖精,所以不想怀胎十月却收获一枚熊孩子,孕期就一定不能做以下4件事。 准妈熬夜睡懒觉:宝宝夜哭夜闹 不少准妈妈都是夜猫子,每到...
相关文章幼儿期道德的发展培养快乐宝宝的5个秘密
新生宝宝最初有没有听力呢宝宝爱发脾气怎么办?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