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孩子捏脊?

2018-07-03  | 健体 强身 孩子 

  捏脊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拔腰筋”,捏脊是家长经常给小孩做简单保健运动的一种。捏脊是家长通过连续不断的对小孩的腰脊位置进行捏拿。捏脊有助于孩子舒缓皮肤,舒筋活骨,还可以有效的治疗小孩腹泻,因为捏脊有利于帮助小孩促进消化。适度适量的给小孩进行捏脊,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给小孩强身健体。

如何给孩子捏脊?

  捏脊的时候要让孩子趴在床上,也就是让孩子俯卧,然后家长把宝宝的衣服掀开,让孩子的背部¶出来,接下来就是家长实际操作的时刻了,家长要用到大拇指、食指、中指这三个手指,用这三个手指从腰部底从下往上捏起孩子的腰部皮肤,然后重复捻动,一般三到五分钟就好了。

如何给孩子捏脊?

  在捏脊的时候操作的家长要十分注意哦,因为孩子的皮肤比较嫩,所以操作的家长要把手指甲剪了,还要在接触孩子皮肤前把手洗干净,同时还要注意孩子捏脊的室内温度,温度不要太低,以防止孩子着凉感冒。

如何给孩子捏脊?

  单纯的捏脊可以促进孩子的消化和有助于孩子强身健体,如果在给孩子捏脊完成后,再配合一点对孩子穴位的按压,那么效果还会更好。

如何给孩子捏脊?

  第一,我们大拇指的外侧,靠近手腕的那一侧,是我们的补脾经,操作的家长用自己的拇指指腹从上到下的反复轻柔摩擦孩子的补脾经,一般一次运动重复五百次比较有效果。

  第二,家长用自己的手掌位置轻柔的按压孩子的腹部位置,注意在按压的时候千万不能太大力,只是按压孩子腹部的皮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孩子捏脊?》摘要:小孩腹泻,因为捏脊有利于帮助小孩促进消化。适度适量的给小孩进行捏脊,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给小孩强身健体。 捏脊的时候要让孩子趴在床上,也就是让孩子俯卧,然后家长把宝宝的衣服掀开,让孩子的背部¶出来...
相关文章读后感《做人的美德》一岁后的孩子如何母乳喂养
如何帮助孩子克服胆怯?[文学趣事] 堂属问答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