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就会的喂奶姿势 你试过了吗

2018-07-12  | 喂奶 姿势 肘关节 

  大多数妈妈在怀孕期间,注意力都在宝宝的健康问题上,根本没心情或者没想到喂奶这些遥远的事情。宝宝出生后,需要给宝宝喂奶时,才发现怀孕的时候学习的育儿知识实在是太少了,连喂奶姿势都要重新学习。现在,妈妈网小编及时出现,为各种新妈妈带来了喂奶正确姿势图片,保证一目了然,新妈妈们一看就会,赶快收藏起来吧!

  一般情况下,喂奶姿势无非两种,坐着喂奶或者躺着喂奶,下面我们就从坐着和躺着两个方面,给大家带来喂奶正确姿势。

一学就会的喂奶姿势 你试过了吗

  坐着喂奶姿势

  坐着喂奶时,妈妈先为自己找一个合适的姿势,可以倚靠着软垫或墙壁等,总之找到一个使自己感到舒适和放松的姿势很重要。坐着喂奶常用的姿势有3种:摇篮抱法、交叉摇篮抱法、足球抱法。

  1、摇篮抱法

  摇篮抱法。这是最简单常用的抱法。妈妈手臂的肘关节内侧支撑住宝宝的头,使他的腹部紧贴住妈妈的身体,再用另一只手托着乳房。

一学就会的喂奶姿势 你试过了吗

  2、交叉摇篮抱法。

  这种抱法适合早产儿,或者吮吸能力弱、含乳头有困难的小宝宝。这种抱法和摇篮抱法中宝宝的位置一样。但是这种抱法中,妈妈不仅要将宝宝放在肘关节内侧,还要用双手来扶住宝宝的头部。这样妈妈就可以更好地控制宝宝头部的方向。

  3、足球抱法。

  适合乳房较大或乳头内陷、扁平的妈妈。将宝宝放在妈妈身体一侧,妈妈用同侧前臂支撑宝宝的背,手则扶住宝宝的颈和头,另一只手托着乳房,以便形成有效哺乳。

一学就会的喂奶姿势 你试过了吗

  躺着喂奶姿势

  对于部分剖宫产的妈妈来说,在手术后的前几天,坐起身喂奶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剖宫产妈妈应该怎样喂奶呢?这时选择躺着喂奶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外,对于需要喂夜奶的妈妈来说,躺着喂奶也是个不错的省力的方法。需要提醒妈妈们的是,如果侧躺着喂奶,妈妈千万不能边喂奶边睡着了,因为睡着后可能使乳房堵住宝宝的口鼻引起窒息,因此,宝宝吃饱后,妈妈一定要及时把乳头从宝宝嘴中抽出,不能让宝宝含着乳头睡着。

  1、 躺着喂奶时,宝宝不一定要用小枕头

  从安全角度来讲,1岁以内建议不用枕头,以防止窒息。而且每个妈妈的情况不一样,有的妈妈要用很多枕头垫起来才能喂到宝宝,而有的妈妈乳房很大,不需要垫,直接就可以喂到宝宝。所以到底要不要给宝宝垫枕头,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决定。

一学就会的喂奶姿势 你试过了吗

  2、侧躺着喂两边的奶

  有的妈妈觉得要喂宝宝两边的奶,抱来抱去寒风就容易钻进被窝,妈妈只要学会侧躺着喂两边的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妈妈可以先喂好一边,然后身体再侧过去一点,让宝宝能衔住奶头,一只手跨过宝宝,撑住自己,就可以把另一边的奶喂给宝宝吃了,一开始可能会配合不好,如果多试几次就会慢慢习惯,而且这个方法很方便。

  3、怕着凉,在枕头旁边放上保暖衣物

  选择在床上喂宝宝的妈妈,首先可以再枕头边上放上厚一点的衣服或者小毛毯之类的,当需要喂宝宝奶的时候就可以用来盖住肩膀这样就不会觉得冷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学就会的喂奶姿势 你试过了吗》摘要:时出现,为各种新妈妈带来了喂奶正确姿势图片,保证一目了然,新妈妈们一看就会,赶快收藏起来吧! 一般情况下,喂奶姿势无非两种,坐着喂奶或者躺着喂奶,下面我们就从坐着和躺着两个方面,给大家带来喂奶正确姿势...
相关文章哺喂母乳的姿势母乳喂养时母亲的正确姿势
哺喂母乳的姿势对宝宝非常重要新妈妈也可以做到轻松哺乳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