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2018-07-20  | 性早熟 西红 孩子 

  到底是现在的生活条件太好了,还是饮食不当导致了“性早熟”?有些女孩在小学三四年级时就来例假了,甚至更早。下面我们来盘点可致宝宝“性早熟”食物黑名单!家长朋友们要注意了,别在给孩子吃这些食物了。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1、可入药的大补类食品

  包括冬虫夏草、人参、桂圆干、荔枝干、黄芪、沙参等。中医指出,越是大补类的药膳,越会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造成身心发展的不平衡。

  2、保健品

  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长得高一点,就给孩子买保健品吃。儿童市场的补剂和口服液,相当部分含有激素成分,激素使孩子在5、6岁时长得比同龄儿童高大壮实,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见长了。孩子机体代谢很旺盛,只要平时正常饮食,完全可以提供他们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只会营养过剩,不要担心营养不良,补品只会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其它如牛初乳、钙剂、鱼肝油等保健品也要正确食用,如果宝宝发育一切正常,应以食补为主。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3、禽肉,特别是禽类的脖子

  现今市场上出售的家禽,绝大部分是吃拌有快速生长剂的饲料喂养的,禽肉中“促熟剂”残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的腺体中,由此,吃鸭颈、鹅颈,就成为“促早熟”的高危行为。

  4、反季节蔬菜和水果

  冬季的草莓、葡萄、西瓜、西红柿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苹果、橙和桃,几乎都是在“促生长剂”的帮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一定要避免给儿童食用。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5 、油炸类食品

  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炸薯片。过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经反复加热使用后,高温使其氧化变性,也是引发“性早熟”的原因之一。每周光顾洋快餐两次以上,并经常食用油炸类膨化食品的儿童,“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儿童的2.5倍。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6、蜂蜜和蜂王浆

  蜂王浆含有一定量的植物性雌激素,如果儿童长期服用有可能导致性早熟,蜂蜜相对安全些,天然蜂蜜一般是不会导致性早熟的,但现在蜂蜜多不是天然的,家长还是要多加小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摘要: 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长得高一点,就给孩子买保健品吃。儿童市场的补剂和口服液,相当部分含有激素成分,激素使孩子在5、6岁时长得比同龄儿童高大壮实,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见长了。孩子机体代谢很旺...
相关文章提防孩子性早熟孩子性早熟与哪些食物有关
让孩子远离“性早熟”的5个方法中医治疗儿童性早熟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