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求“抱抱”的心理原因 很多父母不知道

2018-08-03  | 抱抱 陈小春 父母 

  你有没有经常抱孩子,当孩子伤心的时候,你有没有抱抱他,给他安慰?其实,孩子有时候做出的各种使坏的动作,并不是孩子想给父母制造麻烦,而是孩子想要一个“抱抱”。为什么孩子总是要求“抱抱”呢?

孩子要求“抱抱”的心理原因 很多父母不知道

  一、抱抱相当于获得力量

  当宝宝哭泣的时候,当宝宝害怕的时候,当宝宝孤独的时候,父母的“抱抱”,能够给宝宝无限的力量,让宝宝安心。其实孩子对父母抱抱的渴望,就是孩子对爱的确认。记得看爸爸去哪儿5的时候,小小春问陈小春:“爸爸你会永远爱我吗?”,在孩子生长的过程中,总是会需要父母的爱,但是孩子不确定,所以就只能通过求抱来确认这个爱,所以说孩子求抱抱的时候,就是孩子在确认爱的时候。

孩子要求“抱抱”的心理原因 很多父母不知道

  二、要抱抱是本能

  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总是被羊水包围着,来自妈妈身体的安全感让宝宝感到十分的踏实,温暖。

  不过,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这种天然保护顿时消失,此时孩子会恐慌、害怕。这也是为什么刚出生的孩子那么喜欢让大人抱着,一放下就哭的原因,只有感受到妈妈的气息,那种熟悉感会让宝宝觉得十分的安心。

孩子要求“抱抱”的心理原因 很多父母不知道

  三、宝宝想要更多的安全感

  妈妈的抱抱是宝宝在成长过程中的自然需求,心理需求,宝宝年纪尚小,对周围的环境感到陌生,恐惧,妈妈温暖的拥抱会让宝宝获得更多的心理安慰,内心安全感更充足,小时候被妈妈抱抱比较多的宝宝长大后会比较自信,正能量比较多,另外,宝宝在和妈妈抱抱的时候,身体会释放名为内啡肽的激素,能够让宝宝的身体更健康,发育更好。

孩子要求“抱抱”的心理原因 很多父母不知道

  其实,无论孩子长得多大,父母的拥抱都会给孩子无限的能量,无论在外面受了多大的委屈,父母的一个拥抱足以给孩子内心足够的安全感。所以,父母们,请对孩子好点儿吧,主动的拥抱孩子,给孩子安全,给孩子力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要求“抱抱”的心理原因 很多父母不知道》摘要:安慰?其实,孩子有时候做出的各种使坏的动作,并不是孩子想给父母制造麻烦,而是孩子想要一个“抱抱”。为什么孩子总是要求“抱抱”呢? 一、抱抱相当于获得力量 当宝宝哭泣的时候,当宝宝害怕的时候,当宝宝孤独...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请你抱抱我不止是小婴儿需要拥抱
保姆带孩子的一些坏毛病不要吝啬你的搂抱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