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2018-08-04  | 维生 佝偻 宝宝 

  常见的出牙时间是宝宝出生后4-10个月,大部分在6-8个月的年龄出牙,也有一些孩子在十个月之后才出牙,一般只要是一岁以内出牙都算正常。那一岁之后才出牙的宝宝一定就有问题吗?答案是否定的,孩子出牙时间除了和钙质、营养有关之外,还和体质有关。但是一岁了仍然没有萌出乳牙确实也应该到医院来做做检查,排除以下引起出牙晚的因素。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首先要给孩子检查身高体重,排除严重的营养不良,严重的营养不良会导致出牙延迟,如果孩子体格发育正常就不担心这个因素。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还要排除缺乏维生素d引起的佝偻病,佝偻病是因为光照不足、维生素d摄入不足、生长过速、一些疾病和药物的影响拮抗人体对钙和维生素d的吸收而引起的骨骼改变、肌肉松弛及神经兴奋性改变。所以佝偻病不会只有出牙延迟,还会有其他症状再结合维生素d的血液检查和骨骼x线片做成诊断。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最后会引起出牙延迟的疾病还有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和先天愚型,这两个疾病比较罕见,也还会伴随有智力低下和特殊面容,所以不难诊断。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排除了这些问题的出牙延迟都是正常现象,乳牙的牙胚在胚胎期间就发育好了埋在宝宝的牙龈下面,所以只是出来的早晚不同而已,宝宝出牙晚的家长不要太着急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摘要:下引起出牙晚的因素。 首先要给孩子检查身高体重,排除严重的营养不良,严重的营养不良会导致出牙延迟,如果孩子体格发育正常就不担心这个因素。 还要排除缺乏维生素d引起的佝偻病,佝偻病是因为光照不足、维生素...
相关文章宝宝皮肤总发痒是何原因为什么宝宝会发生“肛裂”?
宝宝腹泻查明原因在用药宝宝吐奶的背后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