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2018-08-06  | 长牙 长时 恒牙 

  宝贝的身体健康,也包括牙齿的健康。你确切地知道宝贝将来的一生中会拥有多少颗牙齿吗?你要教给宝贝的刷牙方法是正确的吗?关于保护宝贝牙齿的许多应知应会的知识技巧,做妈咪的你不可不知哦!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长牙齿的宝宝最怕3件事

  1、边喝奶边睡觉

  很多妈咪认为,宝贝要睡了,喂点奶不饿并且有助于睡眠,然而,母乳中含乳糖,喝奶后口腔的酸性环境易致乳牙的龋坏。可以在喂完奶后给宝贝喝点白开水。

  2、长期使用奶瓶

  这也是不对的。宝贝喝的东西大多是甜的,乳牙长时间浸泡在糖水里,极易形成上前牙龋齿。长期使用奶瓶也会对牙齿咬合造成不良影响。一般在宝贝10~12个月时,妈咪就要引导宝贝慢慢学着使用水杯喝水。

  3、乳牙不重要

  很多妈咪认为,一方面,乳牙迟早会掉,换上新的恒牙,治不治无所谓;另一方面,也担心宝贝会疼,不愿意也不忍心带宝贝看牙。其实,乳牙非常重要,完整的乳牙列不仅行使着咀嚼功能保证宝贝的营养,刺激面部发育;更重要的是,乳牙为恒牙萌出起着引导的作用,并为恒牙萌出保留了空间,因此,乳牙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恒牙发育的好坏。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宝贝的小牙是怎么长出来的?

  宝贝一般六个月左右长出第一颗牙齿,到2岁半左右乳牙出齐,共20颗。通常同样位置的上颌乳牙比下颌的乳牙晚约1~4个月萌出。到6岁左右萌出第一颗恒牙(六龄齿)之前,嘴巴里面只有20颗洁白的小乳牙,这段时间宝贝的营养就都靠这些小牙齿来帮助咀嚼。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乳牙萌出时间、顺序宝贝间有差异

  虽然乳牙的萌出时间有一定的规律性,但每个宝贝的发育、营养等情况不同,有些可能早些,有些可能晚些。有的宝贝4个月左右就可见乳牙萌出,有的宝贝则推迟到1周岁以后。一般1年以内的差异可认为是在正常范围内。

  一般牙齿都是左右对侧成对出现,但就像每个宝贝存在个体差异一样,对称的小牙齿也可能会一侧出现稍早,另一侧稍晚。通常宝贝都是先出下颌的切牙,但也有宝贝先出上颌的两颗切牙,一般不会有太大影响,除非宝贝存在牙齿先天缺失等异常的情况。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宝宝出牙顺序

  一般是从下面中线附近的小牙齿(乳中切牙:用以切咬食物)开始萌出;

  之后是上面的小牙齿(乳中切牙);

  9个月左右,乳侧切牙紧邻乳中切牙长出;

  12~14个月时,从中线起第四颗牙齿(第一乳磨牙:用以研磨食物)萌出;

  与乳侧切牙之间的间隙到1岁半左右由小尖牙(乳尖牙:撕咬食物之用)萌出占据;

  到2岁半左右最后面的大牙齿也长出来(第二乳磨牙)。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宝贝牙齿发育不好是缺钙吗?

  很多家长认为,宝贝的牙齿发育有缺陷,给宝贝吃点钙片就能使牙长好。的确,牙齿各部位的组织都是高度钙化的物质,如果在牙齿钙化阶段得到充足的钙是有利的。然而,牙齿一旦萌出,钙化已然完成,再吃钙片也无法矫正已然形成的发育缺陷。

  医生特别提示:宝贝的20颗乳牙在母体内就已经开始发育了,因此孕妈咪在孕期就应注意营养均衡,注重钙、磷、维生素的补充,不用四环素类药物。在宝贝出生后到学龄前这一阶段,注意饮食均衡,保证营养,多参加户外活动,增强体质,并重视口腔卫生。需要提醒的是,补钙需要考虑全身情况的需要。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如何给宝贝清洁乳牙?

  在宝贝出牙之前,就应该养成清洁口腔的好习惯。可以将纱布缠绕在手指上,蘸上清水(最好是白开水),轻点宝贝的牙床和牙龈。宝贝的黏膜很娇嫩,注意一定要轻柔,避免造成宝贝的不适。

  从长出第一颗牙开始,就应当开始刷牙。刚萌出的乳牙,更要注意保护。每次饭后、吃奶后都要喝点白开水,可以继续用纱布蘸清水,慢慢地将小牙的每个面都擦到。

  现在,还有一种指套刷,可以套在手指上,表面有许多短短的像牙刷刷毛一样的细毛,妈咪们也可以选用,效果不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摘要:中会拥有多少颗牙齿吗?你要教给宝贝的刷牙方法是正确的吗?关于保护宝贝牙齿的许多应知应会的知识技巧,做妈咪的你不可不知哦! 长牙齿的宝宝最怕3件事 1、边喝奶边睡觉 很多妈咪认为,宝贝要睡了,喂点奶不饿并且...
相关文章宝宝的哺乳期越长越好吗?宝宝缺钙早知道
早知如此《一路花香》教学一得(网友来稿)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