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2018-08-17  | 无利 长出 宝宝 

  宝宝出牙早晚存在个体差异,一般情况下,出生6个月,开始有乳牙萌出,但是早到4个月,晚到1岁还没有乳牙萌出,这也是常见现象。

  如果因为乳牙萌出迟了,就认为缺钙,给孩子喂钙片钙水,是没有必要的,盲目补钙对孩子的身体是有害无利。

  那我们新手爸妈在日常护理时,要如何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出牙过程呢?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一、根据月龄锻炼咀嚼能力

  6个月

  这时候小宝宝牙齿还没有完全长出来,或者有的宝宝还没有牙齿,但此时无论是母乳还是人工喂养的宝宝,都要开始添加稀软一些的泥糊状辅食。

  建议从高铁米粉开始,不然单纯的乳制品很难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

  辅食中含有大量小儿生长所需的营养元素,而且泥糊状的食物还能促进宝宝咀嚼功能的发展,对日后的喂养也能起到一定的过渡性作用。

  所以家长从这个时候就要有意识的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了,虽然宝宝的磨牙还没有长出,但牙床的力量也不容小觑哦~

  给宝宝给辅食的同时,爸爸妈妈也可以同时进行夸张的咀嚼动作,让宝宝来模仿,时间久了宝宝自然能够学会如何咀嚼食物。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7个月

  大部分宝宝牙齿已经长出来了,这时的宝宝对吞咽和咀嚼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当他们看到父母吃东西时就会主动伸手去要。

  在这个阶段,家长要考虑到宝宝刚长出牙齿,牙龈会发痒、疼痛。因此为帮助宝宝消除长牙的疼痛,妈妈应该准备一些硬度适中的固体食物。

  最好是宝宝幼嫩牙床能够承受的小食品,如米面食品、炖得较烂的蔬菜,去核去茎的水果等。

  这样能有效帮助宝宝乳牙萌生及发育,并锻炼咀嚼肌,促进牙弓、颌骨的发育,从而促进宝宝牙龈、牙床健康发育。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8个月

  处于持续出牙期,牙龈会有不适的感觉,所以宝宝总是吮手指、咬东西。

  这时磨牙棒或磨牙饼干就起到作用了。磨牙棒都具有一定的硬度,可以缓解牙龈痛。可以通过与磨牙棒的摩擦,使宝宝的牙龈及牙床健康发育,帮助乳牙健康生长。

  好的磨牙饼干在口味上相对更加清淡,可以逐步培养宝宝健康的饮食习惯。但要注意在给宝宝吃磨牙棒时,先洗净宝宝的双手,让宝宝自己抓握练习。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二、注意出牙期的饮食

  1、防范奶瓶喂养对牙齿的影响

  人工喂养的宝宝,奶瓶喂奶姿势不正确会直接影响宝宝的牙齿发育。

  妈妈也要尽量选用模仿母乳喂养状态的仿真奶嘴,并采取让宝宝半坐式地躺在妈妈怀里喂奶的姿势,而不要让宝宝平躺着喝奶。

  同时,喂奶时要注意奶瓶的倾斜角度,让宝宝吮吸时下颌可以做前伸运动。

  2、及时正确地添加辅食

  辅食不仅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对营养的需求,同时能锻炼宝宝的卷舌及吞咽能力,所以不能一直给宝宝吃泥糊状的食物。

  辅食的稠度和形状应该随着宝宝月龄增长而改变,不建议用苹果条、黄瓜条等蔬果来锻炼宝宝咀嚼能力,容易断裂在口中并发生窒息危险,所以还是使用专用的磨牙饼干等食物吧!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3、适量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的食品

  钙、磷等矿物质是宝宝牙骨质的重要组成成分,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又能满足宝宝牙釉质和骨质的形成,而且牙龈的健康还离不开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供给。

  因此,要给宝宝提供富含的食物种类要尽可能的丰富,荤素搭配。

  4、出牙后控制含糖食物的摄食量

  宝宝开始长出牙齿后,父母要适量控制宝宝进食那些含糖量较高、过甜的食物,即便是果汁也要适度。

  睡前最好不要给宝宝吃东西,如果入睡喝奶,一定记得要刷牙哦!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5、适量增加粗纤维食物

  如果宝宝咀嚼和消化能力有了进步,可以适量增加粗纤维食物,粗纤维能锻炼咀嚼肌,增进胃肠道的消化功能。

  从宝宝萌出第一颗乳牙开始,就要坚持早晚为宝宝刷牙了,可以从硅胶指套开始,随着宝宝精细运动的发展,慢慢过渡到宝宝自己使用婴儿专用牙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摘要:促进宝宝咀嚼功能的发展,对日后的喂养也能起到一定的过渡性作用。 所以家长从这个时候就要有意识的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了,虽然宝宝的磨牙还没有长出,但牙床的力量也不容小觑哦~ 给宝宝给辅食的同时,爸爸妈妈也...
相关文章6法帮宝宝顺利度过认生期丈夫要多关心新妈妈情绪
《j q x》第一课时早产BB喂哺的5项须知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