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是“补”出来的 你应知道这些催乳妙招

2018-08-18  | 油腻 催乳 油腻腻 

  立志做一个合格“奶牛”的妈妈们,你今天喝“爱心”下奶汤了吗?那油腻腻、奇奇怪怪的汤有没有让你拔腿想跑?新妈第一关“下奶”实在不容易!

奶水不是“补”出来的 你应知道这些催乳妙招

  猛灌开奶汤就有充足奶水了吗?

  这是一个中国式的误区,在过去的年代里物质匮乏,产妇只有在坐月子期间才能吃到有营养的食物,因此便将下奶归功于油腻的汤水。但事实上,汤水这个东西,营养密度底脂肪含量高,喝汤其实就补了点液体,营养上没多大贡献(营养基本都还在汤渣里),反而白白补出了一身多余的脂肪。

  这里还要提醒新手妈妈们,其实从宝宝出生到开始产奶,中间有一个环节,就是要让乳腺管全部畅通。如果乳腺管没有全部畅通,而新妈妈又喝了许多汤,那么分泌出的乳汁就会被堵在乳腺管内,严重的还会引起新妈妈乳腺炎,反而影响正常哺乳了。

  正解→乳汁的分泌主要靠新生儿频繁的吸吮,而不是喝多少汤或吃什么催奶药。

  母乳是按需分泌的,宝宝吮吸得越多,乳汁分泌得越旺盛。新生儿每天应该哺乳8~12次甚至更多,才能有效促进母乳分泌。而在饮食上,哺乳期妈妈应该确保营养均衡,多吃蛋白质,水果蔬菜等确保营养摄入均衡,然后,额外补充一些水分就好了,实在没必要喝那些油腻腻的汤~

奶水不是“补”出来的 你应知道这些催乳妙招

  奶水不足可不一定是身体的问题

  这里很想跟妈妈们分享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位叫莫顿的医生随联合国救援组织到非洲给饥民行医送药,特别关照哺乳的母亲,给她们额外发放奶粉(不是给宝宝吃,而是给母亲吃),两杯奶下去,饥民妈妈上午还是空空的乳房,下午就有母乳给宝宝吃了。你看,饿得皮包骨的饥民妈妈都有奶给宝宝吃,更何况我们这些营养充足的人?

  所以妈妈们在奶水这个问题上真的应该毫不犹豫地坚信自己有奶,信心是母乳喂养成功的关键,因为分泌母乳不仅仅是一个生理过程,心理因素占据更加主要的位置。不过作为过来人都理解,新妈要建立信心并不容易。刚刚生产完,会因疲惫、经验不足、宝宝哭闹、知识缺乏等而容易让新妈陷入怀疑、焦虑、担心里,好像自己做什么都是错的。正是这些压力,影响到妈妈的乳汁供给。乳汁供给减少,又让妈妈更担心,更加怀疑自己奶水不足。

奶水不是“补”出来的 你应知道这些催乳妙招

  母乳喂养虽是最自然的喂养方式,但实现成功的母乳喂养也并不简单,对于新妈来说更是一门全新的功课。下面就给新妈抛一点小tips,希望能帮到妈妈们更好地缓解压力,顺利分泌充足乳汁:

  1、这些干货知识必须了解,有备而战。宝宝需要就可哺喂。妈妈们可以观察了解宝宝需要哺乳的信号,比如宝宝出现吸吮手指、砸吧嘴唇、身体蠕动等,都在告诉妈妈TA想要吃了。

  宝宝胃很小,需要频繁喂养。新生儿出生头几天,胃只有玻璃珠大;经过10 天,胃也只有TA的拳头大。所有宝宝需要被频繁地喂养。在头几周,你会发现自己大部分时间都在奶娃,这并不说明你的奶水不足,只说明宝宝的胃容量比较小。

  吃没吃够看尿量。如果宝宝是纯母乳喂养,从出生后第三天开始,一天尿湿5~6片纸尿裤、排便2~5次,就证明TA得到了充足的食物。

奶水不是“补”出来的 你应知道这些催乳妙招

  2、无条件宠爱自己。学会休息,娃睡你也要睡了。当宝宝睡觉的时候,就提醒你也应该睡觉了,这绝对是正确的。休息对于一个新妈妈是必需的,千万不要为了其他的事情耽误了睡觉。

  每天抽出点时间放纵一下。每天抽出点时间做你喜欢的事情,比如听听轻松的音乐,洗个热水澡,看看娱乐八卦,打打游戏看个肥皂剧等等,让自己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所以,从现在开始,把你所有的怀疑都丢掉把,你需要做的是,相信自己做母亲的本能,宠爱自己让自己更快乐,同时看到自己的乳汁究竟有多赞。

  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活性免疫细胞和抗体,在滋养宝宝的同时,更加固了TA的免疫系统。母乳中的珍贵成分乳铁蛋白,作为含量超高的核心免疫蛋白(在初乳总蛋白中,含量高达20%),有助抑制多种有害菌生长,帮助宝宝建立自身防御屏障,抵抗外界侵害。

  母乳中的MFGM乳脂球膜+DHA强强联手,不仅能帮助建立完善的大脑网络,有助神经信号快速传导,还能和乳铁蛋白一起给宝宝多重抵抗力保护,让宝宝思维敏捷、适应变化。

  亲爱的妈妈们,我们一起加油!母乳喂养宝宝对每一对母婴、对每一个家庭都是一段值得品味并回忆的美妙经历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水不是“补”出来的 你应知道这些催乳妙招》摘要:,产妇只有在坐月子期间才能吃到有营养的食物,因此便将下奶归功于油腻的汤水。但事实上,汤水这个东西,营养密度底脂肪含量高,喝汤其实就补了点液体,营养上没多大贡献营养基本都还在汤渣里,反而白白补出了一身多...
相关文章催乳最佳方法有哪些怎样能使产妇乳汁充沛
断奶后奶水复出须当心催乳师教新妈妈有效催奶术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