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都去哪儿了 支招让你寻回涨奶的感觉

2018-08-18  | 奶水 催乳 乳母 

  奶水都去哪儿了?还没有涨奶宝宝就已经饿了。对孩子来说,母乳是他们最合适的营养来源,可是有些妈妈因为各种原因而不能为小宝贝提供足够的母乳。母乳不够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为您支招。

奶水都去哪儿了 支招让你寻回涨奶的感觉

  奶水都去哪儿了?

  要寻回涨奶的感觉,首先得要了解母乳不足的原因。常见的母乳不足原因有母亲喂奶次数过少、喂养不当、婴儿吸吮时间不够、不适当地加辅食、婴儿吸吮姿势不正确、母亲缺乏信心与热情、母亲营养不良休息不好、母亲乳腺发育不良、有疾病或服用影响分泌乳汁的药物、胎盘残留等。

奶水都去哪儿了 支招让你寻回涨奶的感觉

  母乳不够怎么办?

  1、避免自行用药

  哺乳期内,家人一定要提醒乳母不宜自行用药。有些药物和食物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如抗甲状腺药物、山楂、韭菜、麦芽等。遇到乳母生病,最好在医生的嘱咐下服药。

奶水都去哪儿了 支招让你寻回涨奶的感觉

  2、加强婴儿的吮吸

  有很多乳母碰上母乳不足的时候就会给宝宝吃配方奶,在不知不觉中减少宝宝吸允次数,这样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母乳越来越少。实验证明,宝宝吃奶后,妈妈血液中的催乳素会成倍增长。这是因为宝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分泌。

奶水都去哪儿了 支招让你寻回涨奶的感觉

  3、食疗

  中医认为产后母乳的质量、多少和乳母的营养有密切的关系。因此,产后采用饮食疗法,提供良好的营养供应对增加和改善乳汁有一定的效果。所选食物应有补血益气、健脾益胃、活血化滞的功用。下面提供几个食疗方法:

  青皮炖猪蹄:桔叶5g,青皮10g,猪蹄1只,同炖煮,稍加盐即可食用。

  通草炖猪蹄:猪蹄1只,通草2g,加水同熬,调味后食肉喝汤,每天1次,连吃4~6天。

  鲤鱼通草粥:活鲤鱼1条,去鳞以及内脏,切成小块,与通草3g、粳米50g同煮成粥。连吃3~5天。

  黄芪炖猪蹄:黄芪可以补气,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准备黄芪30克,当归15克,通草4克,猪蹄500克,将这些原料同煮炖,加适量黄酒和生姜片,吃肉喝汤。

  当归炖羊肉:当归20克,羊肉500克,同煮炖,加少许黄酒及生姜,吃肉喝汤。黄芪炖母鸡:黄芪50克,母鸡1只,同煮炖,加少许黄酒及几片姜,饮汤吃肉。

  有部分蔬菜也有较好的催乳效果,如莴笋、豌豆、金针菜、茭白等。母乳不足的妈妈部分多吃上述食物哦!

奶水都去哪儿了 支招让你寻回涨奶的感觉

  4、保持乳母良好的情绪和休息

  分娩后的新妈妈,在生理条件改变、角色转换以及环境因素的共同影响下,情绪波动较大,常常会出现情绪低落、抑郁的状态,这会影响母乳分泌。医学实验表明,乳母在情绪低落的情况下,乳汁分泌会急剧减少。因此,丈夫有义务为太太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并随时关注其心理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水都去哪儿了 支招让你寻回涨奶的感觉》摘要:适的营养来源,可是有些妈妈因为各种原因而不能为小宝贝提供足够的母乳。母乳不够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为您支招。 奶水都去哪儿了? 要寻回涨奶的感觉,首先得要了解母乳不足的原因。常见的母乳不足原因有母亲喂奶次...
相关文章支招:奶水很冲如何喂哺解决母乳喂养中的7个烦心事
如何能够观察宝宝确实吸到奶水宝宝有没有喝到奶水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