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新生儿交流很重要 如何跟新生儿交流呢

2018-08-23  | 新生 新生儿 哭闹 

  有些新妈妈认为,新生儿刚出生,什么不懂,看起来茫然无知,每天保证他的吃喝和睡眠就可以,不需要情感交流,这是大错特错。

  刚出生新生儿似乎是无能的,但实际上他有有能力、有个性的,新生儿的所有感官都发育完全,并做好了使用的准备,所以,新妈妈和家人要早早的与宝宝说话、唱歌、做游戏、这将有效地刺激大脑迅速发育。

跟新生儿交流很重要 如何跟新生儿交流呢

  多和新生儿说话

  多用温柔、亲切、微笑的话语和宝宝说话,每次给新生儿换尿布的时候,可以边换边说,宝宝尿了,肯定感觉不舒服,妈妈这就给你换……吃奶的时候、洗澡的时候都可以,甚者哭闹的时候,新妈妈都可以柔声细语的安慰宝宝。

  有些人肯定会说了,宝宝都没有反应,自己一个人说来说去会不会很傻?真实情况是,刚出生的婴儿,就具有了良好的听力,并对他在母体子宫内曾听到的声音有明显的偏爱,新生儿听到妈妈的声音显得很活跃,这也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新生儿不喜欢响亮的声音或者噪音,这会使新生儿受到惊吓,甚至啼哭。

跟新生儿交流很重要 如何跟新生儿交流呢

  多和新生儿身体接触

  所有的新生儿都喜欢被紧紧抱在怀里的感觉,怀抱对婴儿有一种镇静和抚慰的作用,妈妈的心跳声音和体温让婴儿具有安全感,因此当新生儿哭闹的时候,新妈妈可以多多抱抱他,给予他安慰,而不是一些害人的育儿理论所说的,宝宝哭闹时不要抱,否则就会惯怀宝宝,以后一直要妈妈抱等之类的话。

  除了多抱抱新生儿以外,还可以多抚摸新生儿的皮肤,如腿部、后背、小手等;还可以多多亲吻婴儿的脸、手等,还可以让赤裸的婴儿贴近妈妈的肌肤,通过密切的肌肤接触交流和婴儿培养深厚的感情。

跟新生儿交流很重要 如何跟新生儿交流呢

  多用温柔的目光和宝宝眼神交流

  刚出生的宝宝可以注视自己的妈妈,他能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妈妈,在婴儿距离妈妈20--25CM时看的最清楚这个距离正好是妈妈怀抱婴儿时妈妈的面部和婴儿眼睛之间的距离,所以新妈妈要多多用温柔的眼神多和婴儿目光接触,妈妈神情愉悦,婴儿就会满足地看着妈妈。

跟新生儿交流很重要 如何跟新生儿交流呢

  新生儿喜欢妈妈的味道

  新生儿具有令人惊奇的嗅觉取向,能够分别出妈妈的味道和妈妈乳汁的味道,并且对妈妈乳汁更喜欢,可以利用嗅觉去寻找妈妈的乳头,婴儿天生就有把人和物体区分开来的能力,婴儿喜欢看到的是妈妈的脸而不是其他东西,因此新妈妈多和婴儿早建立亲密的亲子联系,这会对婴儿的将来产生影响,会给他克服困难的勇气,随着宝宝的成长,他将变得具有独立性。

跟新生儿交流很重要 如何跟新生儿交流呢

  新爸爸也要多花些时间接触婴儿,以便婴儿能够与爸爸建立起亲情联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跟新生儿交流很重要 如何跟新生儿交流呢》摘要:到妈妈的声音显得很活跃,这也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新生儿不喜欢响亮的声音或者噪音,这会使新生儿受到惊吓,甚至啼哭。 多和新生儿身体接触 所有的新生儿都喜欢被紧紧抱在怀里的感觉,怀抱对婴儿有一种镇静和抚慰...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母婴交流与宝宝做游戏
如何布置新生儿的卧室别让襁褓限制新生儿运动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