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宝宝晚上自主入睡 使用这些方法越早越好

2018-09-01  | 入睡 宝宝 越好 

  宝宝的睡眠,几乎是困扰所有父母的头号问题,一些没有经验的新手爸妈,更是被宝宝的睡眠搞得焦头烂额。哄睡孩子难度堪比打怪升级。让宝宝自主入睡,使父母轻松一点。几乎是所有小婴儿的父母梦寐以求的,让宝宝做到自主入睡虽然不太容易,但付出努力是可以做到的。教宝宝如何睡觉是一个大问题,越早意识到这一点,越早开始越好。

怎么让宝宝晚上自主入睡 使用这些方法越早越好

  在婴儿出生后头三个月,父母就应该采取主动的措施,让孩子养成好的睡眠习惯,干预的时间越晚,就越困难。那么怎么主动干预宝宝的睡眠,使宝宝晚上能自主入睡呢?

怎么让宝宝晚上自主入睡 使用这些方法越早越好

  一、培养婴儿白天按常规程序来睡觉。

  ​常规程序是指,白天按照吃-玩-睡的程序安排宝宝的日常活动,特蕾西·霍格归纳为E.A.S.Y程序法,Y是指妈妈自己的时间,妈妈有自己的时间,才能有良好的状态和精力来照料婴儿。E.A.S是英文吃、玩、睡的第一个字母。

  我们习惯让孩子吃饱了睡觉,但是玩累了再睡更有利于,睡醒了再吃,吃饱了玩,这样的安排更有利孩子的睡眠。

  白天有规律的睡眠,也能使婴儿保持良好的状态,晚上更容易入睡。

怎么让宝宝晚上自主入睡 使用这些方法越早越好

  二、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

  这一点容易做到,比如室内温度和湿度要适宜,舒适的寝具,室内保持安静、光线要暗等。

怎么让宝宝晚上自主入睡 使用这些方法越早越好

  三、睡前程序非常重要。

  建立一套固定的睡前程序,每天在固定时间,比如晚上7点或8点开始安排宝宝睡觉,吃饱后玩一会儿,开始洗澡、换上纸尿裤、包好包被、放到床上、拉上窗帘、关灯,可以在开始睡前程序时告诉宝宝,我们要睡觉了。

  固定的睡前程序会让宝宝形成习惯,开始这些程序时就是要睡觉了。

怎么让宝宝晚上自主入睡 使用这些方法越早越好

  四、让宝宝吃饱再睡。

  饥饿会影响宝宝的睡眠,所以睡前让宝宝吃饱,为了能让宝宝睡的时间长一些,睡前可以缩短喂奶的间隔,即喂一次之后,还没有太饿时再喂一次。

怎么让宝宝晚上自主入睡 使用这些方法越早越好

  五、使用4S法帮助宝宝入睡。

  “4S”是四个英文单词的缩写,包括:

  1、布置环境。如关闭电器让房间保持安静、拉上窗帘、把婴儿放到婴儿床上等。

  2、裹襁褓。或者使用包被包住婴儿的双臂,这样避免惊跳反射,使宝宝更容易入睡。

  3、安静的坐着。把宝宝放到床上,不用管他,安静的坐在旁边,如果宝宝哭闹,可以抱起来,让宝宝头趴在自己肩膀上,仍然保持安静。

  4、嘘拍法。如果宝宝一直哭闹无法安静,就轻拍宝宝的背部,同时在他身边轻轻的用嘴发出“嘘-嘘”的声音,可以抱着,也可以让婴儿躺着,直到婴儿安静下来,再继续轻拍和嘘着,直到宝宝入睡,再拍一会,确认宝宝睡着。

怎么让宝宝晚上自主入睡 使用这些方法越早越好

  培养定宝自主入睡需要父母付出极大的耐心,一次两次可能不见效,需要坚持,而且,需要父母观察和记¼孩子的睡眠习惯,观察宝宝什么时候产生睡意,在培养孩子的自主入睡过程中,我曾经连续记¼了很多天,包括白天和晚上几点睡、几点吃,睡了多长时间等,并按照以上方法安排宝宝的睡眠,结果非常不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么让宝宝晚上自主入睡 使用这些方法越早越好》摘要:己的时间,妈妈有自己的时间,才能有良好的状态和精力来照料婴儿。E.A.S是英文吃、玩、睡的第一个字母。 我们习惯让孩子吃饱了睡觉,但是玩累了再睡更有利于,睡醒了再吃,吃饱了玩,这样的安排更有利孩子的睡眠。...
相关文章宝宝出虚汗是否因缺钙如何培养宝宝独自睡眠?
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怎样调整宝宝的作息时间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