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新生儿交流很重要,如何跟新生儿交流?

2018-09-01  | 新生 交流 触觉 

  “婴儿什么都不懂,就知道睡,没必要交流”,这是很多新手爸妈都存在的误区。

  事实上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具备了听、看、触觉、味觉、运动等等很多能力了!

  据研究表明,坚持每天和婴儿交流半个小时对孩子以后的语言交流和人际交往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如何跟新生儿交流?

  1、肌肤交流

  相信很多宝妈在分娩完胎儿的时候,医护人员往往都会让宝宝贴贴宝妈脸蛋,这是在让宝宝感受到妈妈的体温,也让他有安全感。

  所以在哺乳的时候,宝妈可以轻轻抚摸婴儿的小手,能让婴儿感受到皮肤的触觉同时更有利于他们的抓握反射,提高婴儿的灵敏度。

跟新生儿交流很重要,如何跟新生儿交流?

  2、日常交流

  每次给婴儿喂奶、换尿布、洗澡时,妈妈都要抓紧时机与婴儿谈话,增进母子间的交流。所以妈妈和爸爸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给宝宝创造一个丰富的语言环境。

跟新生儿交流很重要,如何跟新生儿交流?

  3、表情交流

  婴婴儿具有天生的模仿能力,对于爸爸妈妈丰富的表情,婴儿们也会尽自己的所能来模仿。父母和婴儿的这种交流,能够促进婴儿的模仿能力,婴儿更会通过模仿这一能力,学会更多的东西。

  和婴儿交流,不仅仅是妈妈的工作,作为爸妈爸也要尽可能的全身心的投入到其中,这样不仅能促进父子间的感情,也能增进和宝宝之间的距离!

跟新生儿交流很重要,如何跟新生儿交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跟新生儿交流很重要,如何跟新生儿交流?》摘要:的误区。 事实上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具备了听、看、触觉、味觉、运动等等很多能力了! 据研究表明,坚持每天和婴儿交流半个小时对孩子以后的语言交流和人际交往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如何跟新生儿交流? 1、...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母婴交流与宝宝做游戏
如何布置新生儿的卧室别让襁褓限制新生儿运动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