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醒

2018-09-11  | 睡觉 孩子 颠倒 

  不管孩子多调皮,睡着的那张恬静安好的脸,都能瞬间柔软这当妈的心,顿时魔鬼变天使啊。不过这话说回来,带娃累,带娃辛苦,不必赘述,好不容易睡着,当然是小心翼翼的希望孩子睡得香甜,可是以下几种情况,宝宝睡得再香,妈妈们也一定记得叫醒。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醒

  1、呼吸不顺畅,小脸通红。

  我记得我女儿小的时候,有一次睡觉,满脸通红,呼吸特别急促,我抱起来检查了好久,没发现什么异常,想着应该是太热了,脱掉一件衣服之后,宝宝慢慢的恢复了平缓的呼吸。

  特别是宝宝小的时候,家长们照顾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一些。当看到孩子呼吸不顺畅,小脸潮红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查看,排除外因,甚至叫醒孩子,确保孩子没有其他不适。

  我女儿每次发烧都是在半夜,让人防不胜防。所以即使宝宝睡得香甜,如果发现宝宝发烧或者不是穿很多导致的流汗,都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排除隐患。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醒

  2、黑白颠倒,白天嗜睡。

  很多宝宝小的时候,都会出现白天夜晚颠倒的情况。像我女儿一岁前,曾经有一段时间,就是黑白颠倒。白天吃完就睡,晚上却异常敏感,好不容易哄睡后,一放到床上就醒。就算小祖宗睡着了,没一会儿,就又醒了,总之就是你把她哄睡了,准备自己睡的时候,娃又醒了,概括起来就是,白天睡觉的时间过长,晚上睡觉的时间短而易醒。

  如果宝宝有以上的情况,那么就算是黑白颠倒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宝爸宝妈们不及时调整的话,不仅自己带娃累,而且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没有好处。

  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慢慢调整孩子的作息,白天要让孩子感受到白天明亮的光线,并且告诉孩子现在是白天,并且多陪伴孩子玩耍。如果孩子在白天的睡觉时间过长,一定要记得叫醒孩子,缩短孩子在白天睡觉的时间。晚上准备睡觉的时候,可以给孩子一定的仪式感,让他知道要睡觉了,这样慢慢的来调整。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醒

  3、宝宝体重偏轻,吃奶次数少。

  很多妈妈都觉得孩子既然睡着了,肯定肚子不会饿,更不忍心叫醒孩子吃奶。一般情况下,孩子睡觉时不叫醒吃奶,没有什么问题,只要孩子各方面指标正常,并且健康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不过,如果孩子存在体重偏轻,各方面指标在达标边缘的话,一定引起重视。因为很可能是宝宝所摄入的营养不够。

  很多宝宝晚上睡觉后,如果不叫醒,会一直睡到第二天,妈妈会觉得孩子特别贴心,但别忘了,孩子在小的时候,特别是婴儿期,摄入足够的营养,才能保证孩子健康的成长,所以这个时候,有必要叫醒孩子吃奶,吃完后再睡觉。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醒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一个爸爸妈妈最大的心愿,如果你家宝宝遇上以上这些情况,千万不要心疼宝宝,一定要及时叫醒。愿每一个宝贝都能睡个好觉,做个甜甜的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醒》摘要:带娃辛苦,不必赘述,好不容易睡着,当然是小心翼翼的希望孩子睡得香甜,可是以下几种情况,宝宝睡得再香,妈妈们也一定记得叫醒。 1、呼吸不顺畅,小脸通红。 我记得我女儿小的时候,有一次睡觉,满脸通红,呼吸特...
相关文章宝宝睡着觉吃着奶是不是病控制孩子尿床的好办法
艺术:快乐的小树叶音乐:唤醒熟睡的小树叶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