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2018-10-02  | 小宝 母乳 小宝宝 

  其实这个现象很正常,绝大多数的小宝宝在吃完母乳以后都会表现出很困的样子,就算是暂时不入睡,也会很快的进入甜美的梦乡的。那么,为什么小宝宝吃完母乳就会困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小宝宝的生活习惯

  对于还在母乳的小宝宝来说都是月龄比较小的宝宝,他们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此时的小宝宝无论是身体还是神经系统都还是在发育的过程中,这个过程会消耗很多能量。当供给生长了,大脑吸收到的能量就很少了,所以会产生疲惫,直接的表现就是经常睡觉。尤其是刚出生的宝宝,每天的睡眠时间要达到20个小时左右。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随着宝宝的长大,睡眠时间也会相应的减少。一般来说,一个多月的宝宝睡眠时间大约在18个小时左右,而且宝宝的睡眠时间随着月龄的不断增加,是呈现一种下降的趋势。直到最后和成年人一样,变成每天中午和晚上两次睡眠了。

  所以说,小宝宝就算不吃母乳也是要睡觉的,吃了母乳饱了就更应该睡觉了。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使出了吃奶的劲

  吃母乳本身就是一个力气活,我们不是有句话叫做使出吃奶的劲,就是形容这件事情很难办,费尽力气差点没办好。宝宝吃母乳也是这样,前奶还好,一般来说都比较冲,宝宝只要稍微用点力气就能够吸出来了。后奶就不一样了,想吃到真的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的,这就是有些妈妈发现孩子吃完母乳就是一头汗,这就是费了力气的缘故。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另外有的科学家证明,母乳中本身就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以让宝宝平静下来,容易入睡。而且在妈妈的怀抱中又温暖又安全,自然是容易睡着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摘要:那么,为什么小宝宝吃完母乳就会困呢? 小宝宝的生活习惯 对于还在母乳的小宝宝来说都是月龄比较小的宝宝,他们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此时的小宝宝无论是身体还是神经系统都还是在发育的过程中,这个过程会...
相关文章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
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新妈妈的第一件事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