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什么时候开始学走路最佳 怎么保证婴儿的腿是直的?

2018-10-04  | 时候 开始 爬行 

  什么时候孩子可以开始学走·呢?作为父母,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孩子会笑了、孩子可以翻身了、孩子可以坐了、孩子可以爬了,能够站立了,能走了。看着孩子们每一天的成长变化,妈妈们就觉得自己付出的辛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但是有的时候,孩子的成长速度稍微慢了一点,家长们又开始过分的担心:孩子的发育是不是有问题。那么孩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走·呢?大致的时间范围在11个月-18个月。

婴儿什么时候开始学走路最佳 怎么保证婴儿的腿是直的?

  具体来说,每个孩子的成长节奏是不一样的,有的孩子可能出牙晚、走·晚,但是有的孩子可能会早一点,见过走·最早的孩子10个月,也见过快一岁半才开始走·的宝宝,这都属于正常的成长情况,具体的走·早晚,和孩子自己的生长发育速度有关。

婴儿什么时候开始学走路最佳 怎么保证婴儿的腿是直的?

  什么时候是孩子最佳的走·时间,只能说是孩子准备好的时候。孩子的身体已经做好了学习走·的准备,会有哪些表现呢?

  第一点,孩子准备走·之前,多多锻炼孩子的爬行能力,爬行是用来锻炼小脑的平衡能力的,多爬可以让孩子在走·的时候少摔跤。

  第二点,孩子可以独立站立的时候,孩子学站,是从扶站开始的,慢慢的孩子会独站,最开始可能就是几十秒,慢慢的会越来越长。

婴儿什么时候开始学走路最佳 怎么保证婴儿的腿是直的?

  第三点,孩子可以扶物前行,就代表着宝宝已经开始自己学习走·了,因为从爬到走,孩子的视线会变的更加宽阔,对于孩子,好奇心会驱使着他走得更远。

  第四点,孩子自己开始独自前行。刚开始学习,孩子可能会走一两步,这个时候,孩子已经到了独立学习的时候,妈妈要做的就是站在孩子的前方,拿着玩具或者吃的,鼓励孩子大胆的走过去。每天可以适当的去训练,孩子摔倒是家常便饭,当孩子摔倒的时候,不要第一时间去扶孩子,鼓励孩子自己站起来,不管是孩子自己艰难的想办法站立,还是自己爬过去扶物站立,都是在培养孩子动脑的过程。

婴儿什么时候开始学走路最佳 怎么保证婴儿的腿是直的?

  学走·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1、不要人为的干预孩子,孩子学走·的任何一个过程,都是孩子有意识自发的行为,家长不要在孩子还不会站立的时候,就扶着孩子去走·,这样做会让孩子过早的开始走·,孩子学不会走·,还有可能会影响腿部发育。

  2、了解孩子的发育步骤,多去观察鼓励孩子。作为父母要成为一个观察者,孩子什么时候有了走的迹象,父母们可以去鼓励孩子。比如孩子刚回站立,那就多鼓励孩子去站立,孩子可以扶物前行,那就鼓励孩子慢慢放手独立前行。一切学走·的意愿,都是在遵守孩子的前提下。

婴儿什么时候开始学走路最佳 怎么保证婴儿的腿是直的?

  3、多放手,让孩子自己去走。学走·的过程,也是孩子学会战胜困难的过程,摔跤会比频繁,父母要多去鼓励,如果孩子每次都是自己站立起来,那他会觉得自己站立比较有成就感,如果孩子每次都是家长扶起的,孩子就会认为,摔倒了就是要家长去扶的。

  4、孩子在走·的过程中,可能会姿势不对,父母们要多注意观察。有的家长扶着孩子去走,孩子的脚尖着地,而不是全脚掌。有的孩子可以在不断的练习中自己纠正,有的孩子可能会腿部有弯曲,如果孩子已经完全可以自己独立走·,腿部明显弯曲,尽早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尽早干预,尽早治疗。

  所以,如何来保证孩子的腿是直的,妈妈要做的就是按照孩子的成长顺序来,不要干预孩子的成长,多于观察孩子,如果有问题,请尽早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什么时候开始学走路最佳 怎么保证婴儿的腿是直的?》摘要:孩子10个月,也见过快一岁半才开始走·的宝宝,这都属于正常的成长情况,具体的走·早晚,和孩子自己的生长发育速度有关。 什么时候是孩子最佳的走·时间,只能说是孩子准备好的时候。孩子的身体...
相关文章宝宝什么时候学走路好呢?邯郸学步
婴儿不要过早学走路走路早的孩子一定聪明吗?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